打雷只关电脑就行了?

2015年09月01日   文章来源:安全管理网   

 

  一场雷雨可能伤了你的电脑。

 

  一般人以为只要把电脑关了,电脑就不会遭雷击,其实雷电照样可以通过网线和电源插座,烧坏网卡、电源或主板。如果雷击时还用电脑上网,电脑的损失会更大。

 

  维修人员解释,若雷电击中了远处的电源线或电话线,电流会顺线路进入室内,所以需要设内部防雷装置,即屏蔽、接地和安装避雷器。若无这些设备,打雷时关机并没有用,要拔掉插头才行。

 

  “雷雨天气,尽量不要接通电脑或‘猫’的电源。上网后,也要做到这一点,以防在打雷时人不在电脑旁边,无法断开连接。”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