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天东六环7车连环追尾 3人身亡

2015年11月12日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众多车主昨晚被堵在六环路上


  原标题:雾天东六环7车连环追尾 3人身亡 拥堵车辆长达20公里 本报提醒 雾霾天注意行车安全 

  本报讯(记者李环宇)昨晚(11月10日)6时许,在东六环外环小圣庙附近,发生一起7车连环相撞事故,造成3人死亡。事故发生后,东六环外环车辆行驶缓慢,拥堵路段长达20公里。直到昨晚9时许,还有网友抱怨被堵在回家的路上。

  事发时,赵先生正开车从东六环的马驹桥驶往小圣庙收费站。据他回忆,车辆刚过马驹桥,道路上的车便开始多了起来,车速也越来越慢。当车辆行驶至土桥附近时,路面仿佛成了一个停车场,很多车停滞不前。

  “两条车道被堵得死死的,后面的车排得已经望不到队尾了。”赵先生说,在原地等待了近一个小时之后,交警终于开辟出应急车道,车辆开始有序驶过,拥堵的交通才逐步得到缓解。

  当赵先生小心翼翼地驾驶车辆行至事故现场时,他才看到是7辆车发生了连环相撞事故。事故现场十分惨烈,4辆小轿车和3辆大货车穿插着挤在一起, 其中一辆红色的小轿车几乎被撞散。其中一辆铃木轿车的后半部扎进了一辆大货车的车头下,铃木轿车的车头变形严重,车上的一男两女被困在变形的车厢里。

  赵先生告诉记者,一路上,散落着从车上掉落的零件,市政、交管、消防、急救等多部门的人员抢救被困车辆上的伤者,并疏导拥堵的交通。在现场有急 救人员抬了两副担架,上面躺着的人已经蒙上了白布。“听急救人员说,担架上躺着的是一辆小轿车的司机,已经当场身亡。”赵先生推测,可能是因为傍晚天气不 好,空气能见度低导致的撞车事故。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通州区玉桥消防中队赶赴现场紧急救援。

  消防人员先用牵引设备将铃木轿车拽出,随后破拆变形的车厢。紧接着将被困在后座上的两名女子救出,随后再破拆驾驶座,将司机救出,整个救援行动持续了近一个小时。

  此次事故,导致东六环近20公里长路段的交通受到严重的影响,不少回家的上班族也被堵在了路上。J002

  本报提醒

  雾霾天开车要诀

  1、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不要开远光;能见度低于100米时要加开危险警报灯。

  2、减速行驶,拉大车距,不要开快车。

  3、尽量避免超车。

  4、雾霾严重至影响通行时,尽快驶离高速路。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