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窗:怎样选购车载净化器?

2016年10月29日   文章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魏艳 赵竹青

  随着大家对车内空气环境的关注度提升,很多人打算选购车载空气净化器,但是否需要、怎么选,都很茫然。专家表示,是否需要购买和使用车载空气净化器,要考虑自身需求。如果车辆本身的空调滤清系统强大且能做到及时更换滤芯,一般能满足净化需求。

  如果车载空调滤芯净化效果较为一般,那么具有更好过滤效果、使用高效空气过滤器(HEPA)或活性炭等多种方式的车载空气净化器,确实能够净化车内悬浮颗粒物。但受体积和功率等多方面因素的限制,其作用在短时间内比较小。尤其和车载空调相比,仅在风量上就存在较大差距。在购买时,应尽量根据车内实际空间来选择那些具有较大出风量的产品。出风量大,具有更大量级空气吞吐能力,这样的车载空气净化器,能够在更短时间内让车内空气形成一次循环,从而达到增强净化的效果。

  在门窗关闭的情况下,车内的化学有害物质并不是一成不变的。由于汽车在制造时使用大量黏合剂,甲醛等有害物质难免会不同程度存在,同时,车辆内饰中的化学有害物质的释放速度会随着温度而改变,尤其在夏季温度较高时,挥发速度可能会高于净化器的净化速度。所以,购买具备较大出风量的产品,对于净化甲醛、苯等有害物质效果更佳。

  (资料来源:中国环境报)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29日 09 版)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