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属于人类跟机器人——《PLUTO冥王》

2016年10月26日   文章来源:百度百科   

  5

  本作描写的是未来架空幻想的故事。虽然又是人类的愚蠢将科技发展到极至。然後被自己开发出来的机器人反咬一口。这类并不大陌生的故事。但依然精采的令人拍手叫好。主角不是人类。而是跟人类几乎一模一样的机器人。 未来是人类跟机器人并存的世界。机器人一样有工作,身分,地位。事件是由一个叫蒙布朗的机器人被杀害後开始的。蒙布朗是深受大家喜爱且对社会贡献很大的机器人。是谁忍心杀害且有能力杀害蒙布朗?一深入调查谜团却越来越大。

  浦泽直树漫画作品,改编自手冢治虫作品《地上最强机器人》(《铁臂阿童木》中的一个短篇)。手冢治虫在此故事中,以天马博士的身份制造出用于和阿童木战斗用的机器人PLUTO(冥王)。40年后,日本另一位漫画大师,正当盛年的浦泽直树将这个短篇扩展成了长篇漫画《PLUTO》。这部漫画不再以阿童木为主角,而是以大量笔墨描写被PLUTO杀害的其他机器人。掩卷之余,读者不得不对未来人与机器人共存世界的种种矛盾产生了深深的思索。

  浦泽直树并没有照搬《铁臂阿童木》中的背景,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PLUTO》中所谓的第39次中亚战争,明显影射的是现在还未结束的伊拉克战争。这一点,让这部漫画又具备了更强烈的现实意义。

  1

  简介

  2

  画家介绍

  手冢治虫,1928年生于日本大阪,本名手冢治,后改名,中学时开始漫画创作。1947年,手冢发表《新宝岛》,他在此漫画中借用电影拍摄手法,如变焦、广角、俯视等,配合故事发展来表现漫画画面,创立20世纪“日本漫画”。1952年,手冢治虫笔下《铁臂阿童木》,轰动全日本。《阿童木》漫画以及后来的动画TV版连载13年之久,成为日本漫画乃至20世纪日本的象征。1956年,手冢加入“东映动画”,开始进入动画界。1961年手冢治虫创建“手冢治虫动画制作部”,第二年更名为“虫制作公司”,他首先将《铁臂阿童木》加以改编制作,并于1963年元旦开始在电视台播放,这是日本第一部电视连续动画片。《阿童木》仅其动画就在日本连载四年之久。手冢治虫另一部饮誉世界的作品是《森林大帝》,获威尼斯银狮奖,并且在数十年后由迪斯尼改编为《狮子王》。1973年虫公司因经营困难而倒闭。1989年手冢治虫因胃癌去世,享年61岁。在此之前,手冢完成了自己另两部重要作品:《火鸟》和《怪医秦博士》。

  浦泽直树,1960年1月2日出生于东京,明星大学经济学部毕业。1983年以《BETA》出道。早期风格为励志温馨的青春成长漫画,其后转向对人性与社会现象的深层探讨,内容涉及历史、心理学、犯罪学、科幻等等。代表作有《20世纪少年》、《怪物》。

  4

  人物

  盖吉希特(Gesicht):欧盟刑警特别搜查官,标准德国人的样子。欧盟刑警投入巨资的结晶。家庭成员有妻子海琳娜。在跟PLOTO战斗后被阿布拉博士派来的机器人杀害。

  蒙布朗(Mont Blanc):39次战争中隶属陆军是一位伟大的机器人诗人,一位热爱大自然的男人,终年在瑞士阿尔卑斯山与自然为伴。被PLUTO的飓风卷成碎片。

  布朗德(Brand):39次中亚战争中隶属于陆军。退役后在土耳其生活,欧洲机甲格斗冠军,十分注重亲情,与同是机器人的妻子领养了许多机器人小孩。主动与PLUTO作战,被后者打成碎片跌落地中海。(图中是他的作战机器)

  海格力斯(Heracles):39次中亚战争中隶属陆军。战后在希腊进行职业格斗生涯,与布朗德同为机甲格斗界的双子巨星,为战斗而生的机器人。最重视的是在战争中与伙伴们结下的友情。(图中是他的作战机器)

  诺斯2号(Nort 2nd):39次中亚战争中的“机器人屠戮者”,退役后担任人类管家。对战PLUTO前与音乐家邓肯结下友谊,并且终于学会了用心去弹钢琴。

  阿童木(Atom):39次中亚战争结束期间担任和平大使,受到人们热烈欢迎。他现在也受到PLUTO的严重威胁。有趣的是,漫画中阿童木的造型更像人类,那一头尖尖的头发已经摊了下来。原版故事中制造者是天马博士,后被茶水博士发现并收养

  埃普西隆(Epsilon):和平主义者,武艺高强却拒绝参战,认为战争毫无意义。是可以利用光子能的机器人,有光照的条件下十分强大。收养了许多战争孤儿。

  扫码加蝌蚪五线谱微信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