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展工程师:中国无人机世界第二 智能化成趋势

2016年11月02日   文章来源:环球网   赵亚坤

  【环球网无人机珠海航展报道】据中国某无人机展商工程师称,中国小型民用无人机竞争优势明显,未来将倾向智能化发展,注重电池和电机研发,降低耗电量。

  工程师称:中国民用无人机可位列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达到飞控全部国产。“虽然日本无人机在电子和智能控制方面颇具优势,但是中国拥有雄厚国力,能够着力大型无人机的发展。”

  一系列利好因素,如“中国政府高度支持高新企业的发展、中国处于发展阶段、中国国土面积大和可巡查范围广阔”,为国产民用无人机的发展奠定市场基础。

  “中国民用无人机质量好、价格低,技术保留少,后期服务完善,与中东和非洲国家合作良好。针对非洲等国家和地区,主要用于侦查盗猎和毒品种植。”

  未来,民用无人机将更加智能。由于多旋翼受限于航时短、耗电量大,难以突破长距离工作,未来电池和电机的研发将是重点和趋势。同时,企业已与高校建立合作,如清华、北理工、北航空等,进行相关研发工作。

  

  图为Awing-X40轩辕 多旋翼无人机

  主要应用于农林经理、减震放在、气象环保、规划管理、道路交通。

  控制方式:全自助、半自主、全手动

  最大任务载荷航时:25min

  最大平飞速度:10m/s

  升限:4000m

  最大任务载荷:10kg

  

  图为Awing-F100J 逐目 固定翼无人机

  主要应用:公安消防、海事水利、遥感测绘、道路交通等

  翼展:4500mm

  机长:3400mm

  标载航时:<=6h

  飞行半径:>=300km

  起降方式:弹射起飞、花炮起飞/伞降回收、滑跑降落

  最大起飞重量:100kg

  小型民用无人机主要应用于农林、测绘、公安等领域。本次航展,小型民用无人机展品分为多旋翼和固定翼两类。其中,多旋翼可垂直起降,进行短距离视频的拍摄,优势在于可悬停。固定翼,挂载侦查载荷,主要用于测绘。(实习记者:蒲蕾颖 审稿:赵汗青)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