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民用无人机的推广将取代许多职业

2016年11月02日   文章来源:环球网   赵亚坤

  【环球网无人机珠海航展报道】近年来,国内无人机产业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许多公司都推出了自己的民用无人机产品满足日益增长的社会需求。在本次第十一届珠海航展中,共有三十余家中国民用无人机企业参展,各大企业在展区中展示自己的最新成果。

  

  

  图1 参展的新兴无人机

  

  

  图2 参展新型直升机

  本报记者从其中一家国内上市无人机展商了解到,他们本次航展带来了最新研发的农业植保型无人机直升机,若形成农民下单,专业公司承包播种、喷药等一系列产业服务,将大大提高农民耕种的效率,有助于减轻农民的负担。该公司也将继续对此款产品加强升级,推广惠及更多客户。

  本报记者也采访了另外一家首次参展的无人机企业,该企业向记者介绍了他们的小型货物运输型无人机直升机。并称:这样类型的无人机对于偏远地区的小型快递配送有重要意义,若有效推广,将不再需要快递员来回奔波。同时,无人机推广到警用侦查、预测等方面,也将减少这些工作的人力成本。

  在谈及国内无人机市场时,他指出目前无人机市场新兴需求很多,研究生产无人机的企业也越来越多,但是出现了良莠不齐的情况,真正有实力的企业不多。但总的来看,整个国内无人机市场前景依然是广阔的,具有很大发展空间。(实习记者:严文伶 审稿:赵汗青)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