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屋科学天才奖

2015年08月20日   文章来源:百度百科   

  美国西屋科学天才奖,由美国西屋电气服务公司于1942年创建。该奖项的目的在于发现具有科技创造潜力的美国青年;促进对于这些天才青年的培养与教育等。1998年改为英特尔科学奖,是美国历史最悠久,也最具权威的高中生科学竞赛奖项。它吸引了那些出类拔萃的,拥有远大理想的年轻科学家们。

  美国影响较大的中学生奖,1942年设立,由美国西屋电气服务公司提供经费,科学服务社主办,每年举行一次比赛,并向前10名颁奖。授奖的学科包括自然科学、行为与社会科学、工程技术、生物、医学等各个方面。

  设立该奖的目的在于:发现具有科技创造潜力的美国青年;促进对于这些天才青年的培养与教育;激发美国青年对科学研究技能与知识的兴趣。提高他们在科学技术方面的能力和水平;并加深公众对科学技术在现代文明中所起重要作用的认识。

  候选人由美国应届高中毕业生中产生,参赛时须提供一篇千字左右的研究报告,而且这项研究必须是由本人单独完成的;另外还要提交由学校和本人填写的包括学生测试成绩的基本情况表及高中学历证书;如在竞赛中使用了以前参加项目的有关资料,还必须由该项目主管科学家出具证明其研究能力与创造能力的书面材料。评选工作由各学科专家组成的评选委员会及下设的专门小组负责,首先评出300名优秀者,从中再选出40名,然后集中面试,并在美国科学院公开展出其科研成果,最后评出前10名优胜者.

  该奖第一名分4年发给奖学金20,000美元,第二、三名也分4年授予奖学金15,000美元,其余优胜者每人授予1,000美元奖金,并向优胜者及其老师颁发奖状。优胜者所在学校还授予优胜者荣誉奖章,并向美国高等院校推荐。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