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机器人大会

2015年09月10日   文章来源:中国科协技术协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关于机器人产业发展的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我国机器人技术与产业的跨越发展,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共同举办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 

  大会将围绕世界机器人研究和应用重点领域以及智能社会创新发展,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最新成果展示,搭建国际协同创新平台,组织我国专家和国际同行研讨机器人发展创新趋势,明确机器人产业发展导向,探寻机器人革命对未来社会发展的深刻影响,为我国制定机器人产业发展战略、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决策参考,提升我国机器人产业的国际影响力。 

  中文名:2015世界机器人论坛 

  英文名:World Forum on Robot 2015,WFR2015 

  时间:2015年11月23-24日 

  地点:国家会议中心大宴会厅 

  论坛为期2天,将邀请机器人领域国际组织领导、国内主管部委领导、国内外知名专家与行业企业代表出席。大会将围绕世界机器人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以主旨报告、分论坛等形式开展研讨。力争将论坛打造成我国机器人领域的高端国际学术与应用平台。 

  

  中文名:2015世界机器人博览会 

  英文名:World Robot Exhibition 2015,WRE 2015 

  时间:2015年11月23-25日 

  地点:国家会议中心第一、二、三展厅(22000平米) 

  博览会将集中展示世界机器人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应用产品与解决方案。拟邀请世界机器人领域著名科研机构、高校、企业,采取富有吸引力的多种形式,按照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三个功能分区进行展示。 

  

  中文名:2015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 

  英文名:World Adolescent Robot Contest 2015,WARC 2015 

  时间:2015年11月22-23日 

  地点:国家会议中心第四展厅(5500平米) 

  邀请赛包括WRO(国际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常规赛和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拟邀请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支代表队参赛,总规模约550人。为优秀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