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开发突出贡献奖

2015年09月08日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西部地区科技人才健康成长,中国科协于2002年设立了“中国科协西部开发突出贡献奖”,表彰奖励为西部大开发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经西部12省、自治区、直辖市科协认真推荐,首届中国科协西部开发突出贡献奖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并经中国科协常委会批准,决定授予于洪志等30名同志首届中国科协西部开发突出贡献奖。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推动先进生产力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是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神圣职责。西部地区科技人才队伍的不断壮大,是实现西部大开发战略目标的重要保证。获得首届中国科协西部开发突出贡献奖的同志,不仅是西部地区而且是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他们热爱祖国,长期扎根西部地区,艰苦奋斗、求实创新、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全面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基础研究工作中,瞄准世界科技发展前沿,求真务实,刻苦钻研,努力在原始性创新上下工夫,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在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中,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开拓进取,勇于实践,努力发展高新技术,积极推进具有西部特色的产业优化升级,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在科学技术普及工作中,深入基层,高举科学旗帜,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促进国民素质全面提高;在企业管理工作中,以科学技术为动力,以市场为导向,坚持以人为本的经营管理理念,表现出卓越的管理才能和一流的经营决策胆识,推动了地区经济的发展。

  党的十六大报告指出,“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关系全国发展的大局,关系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各级科协及所属团体特别是西部地区科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六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实现十六大提出的任务上来,为西部大开发作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特别是西部地区科技工作者,要以获得首届中国科协西部开发突出贡献奖的同志为榜样,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积极投身西部大开发的伟大事业;获得首届中国科协西部开发突出贡献奖的同志,要再接再厉,向更高的目标奋勇前进,为西部大开发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