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数学奖

2015年08月28日   文章来源:百度百科   

    新世界数学奖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交流竞争的平台,极大地激发了学生进行创新研究的热情,必将有力促进我国和世界数学教育的长远发展。

新世界数学奖(NWMA)于2007年由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郑家纯博士和杰出数学家丘成桐教授共同发起,旨在鼓励全世界杰出的华人数学学子追求数学真理。

NWMA 2009是由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和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发起的,由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主办,联合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承办。截止到2009年10月30号,全球华人数学系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凡是在2008,2009年已经完成其毕业论文或者已通过答辩的,都可以参加。论文的课题覆盖基础数学,应用数学,概率统计,计算数学,运筹控制,金融数学,生物数学等。从2010年开始,“新世界数学奖”期望每年举办一次。

    由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主办的第三届新世界数学奖2010年12月17日揭晓。共有来自全球的30名年轻华裔的数学论文获奖。来自哈佛大学的齐震宇、巴黎南大学的胡永泉、斯坦福大学的曾于容、普林斯顿大学的尹骏获得博士论文金奖,来自浙江大学的刘伟华、国立台湾大学的王赐圣获得硕士论文金奖,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许向山、林嘉杰和来自清华大学的赵亮获得学士论文金奖。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