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科学技术进步奖

2015年08月20日   文章来源:百度百科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是国务院直属的27个部门之一,是国家主管卫生健康工作的最高权力和管理机构。

  卫生部科学技术进步奖是仅次于国家级的部级奖励,是国家卫生健康行业的最高奖励,每年从数以万计的申报项目中筛选出候选项目,经国家健康卫生领域专家评估,投票,最终选出获奖项目,以奖励全国范围内对卫生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或小组。

  卫生部科学技术进步奖项目划分等级参考标准

  符合下列条件者可获一等奖:

  1.在学术或技术上居世界领先;

  2.达到同类科学技术国际先进水平,有重大学术意义或应用价值;

  3.综合采用国际先进技术,取得非常显著社会或经济效益;

  4.创造出的新材料、新物质、新产品、新工艺已被主管部门确认,并产生了重大经济或社会效益。

  符合下列条件者可获二等奖:

  1,接近同类科学技术国际先进水平,有重要的学术意义或应用价值;

  2.属国内最先进技术,应用范围很广,且有明显效益;

  3.技术难度很大,采用的方法或材料符合国情,有推广价值和明显效益;

  符合下列条件者可获三等奖:

  1.在学术上有较高水平;

  2.属国内最先进技术,有较大的应用范围;

  3.对已有方法、制品或工艺的重大改进,效益较显著;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