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突破奖

2015年08月20日   文章来源:百度百科   

  科学突破奖是由俄罗斯亿万富翁YuriMilner等企业家共同设立。2013年启动的科学突破奖基金会。阿里巴巴集团创建人马云和夫人,俄罗斯著名投资人尤里·米尔纳,谷歌联合创始人创始人,脸书联合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夫妇,以及苹果公司董事长亚瑟·莱文森等知名实业家赞助。

  “科学突破奖”是由俄罗斯亿万富翁YuriMilner等企业家共同设立。奖项赞助人包括阿里巴巴集团创建人马云和夫人,俄罗斯著名投资人尤里·米尔纳,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夫妇,脸书联合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夫妇,以及苹果公司董事长亚瑟·莱文森等知名实业家。

  2013年启动的生命科学突破奖旨在鼓励从事基础科学和生命科学等领域的科学家,让他们能像“摇滚明星”一样得到世人赢得的认知。

  大奖赞助人之一尤里·米尔纳指出,在1950年代,《时代》杂志封面人物除政治家外,还会有像爱因斯坦这样等对人类贡献巨大的科学家,而当今世界充斥新闻的只是为大众提供娱乐服务的球星和歌手。

  奖项赞助人包括阿里巴巴集团创建人马云和夫人,俄罗斯著名投资人尤里·米尔纳,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夫妇,脸书联合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夫妇,以及苹果公司董事长亚瑟·莱文森等知名实业家。

  该奖旨在奖励在生命科学领域取得重要成就的科学家,给他们提供更自由和更多的机会,帮助他们取得更大的成就。每年的获得者将加入评选委员会,参与下一届获奖者的评选。

  “给他们提供更自由和更多的机会,帮助他们取得更大的成就”,民间数学天才全凭个人兴趣独自研究数学问题,在社会上一般孤立无助,更需要数学大奖的资助,而得到数学大奖的资助将更能无忧无虑地自由畅想,就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如果数学突破奖不仅关注职业数学家,同时也关注民间数学天才,那么设立此奖项在人类数学史上将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影响深远。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