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勇会见诺贝尔奖获得者丹•谢赫特曼教授

2015年10月26日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10月23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在中国科技会堂会见以色列理工学院材料科学系教授、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丹•谢赫特曼(Dan Shechtman)教授。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徐延豪一同会见。

  

 

  尚勇会见以色列诺奖获得者丹•谢赫特曼教授 

  尚勇首先代表中国科协欢迎谢赫特曼教授访问中国科协,参加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香港周凯旋基金会共同举办的“明天小小科学家”活动。尚勇说,当前,中国非常重视创业创新,中国经济正从依赖资源促进发展转向依靠创新创业促进发展。本周正在北京等地举行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活动掀起了创新创业的热潮,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他表示,青少年时期是形成创新思维和创新精神的关键阶段,创新创业需要从小开始培养。中国科协正通过互联网+科普、移动互联网等新的传播平台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通过“明天小小科学家”、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学生英才计划等活动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中国科协下一步要将创新创业与青少年科技教育结合起来,注重青少年创新创业精神的培养。尚勇对谢赫特曼教授为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所做的贡献表示赞赏,希望谢赫特曼教授继续支持中国科协的工作,共同促进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发展。

  谢赫特曼教授表示,自1987年开始至今,他多次来中国访问,目睹了中国在科技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他认为中国在科技领域有着非常好的发展前景。谢赫特曼教授分享了他在以色列开展的青少年科技教育项目的成功经验和感悟。他谈到,对于一个国家的科技发展来说,如何吸引青少年热爱科学非常重要。此外,教师在科学教育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因素,科学教育想要成功,必须培养最优秀的科学教师。他期待与中国科协进一步展开合作,与更多的中国青少年分享成为科学家的经验和对科学的感悟。

  

 

  双方就青少年科技教育进行交谈 

  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部长张建生、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常务副主任刘阳,香港周凯旋基金会代表等参加会见。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