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出版社在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推介中国公民科学素质系列读本

2015年10月12日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25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于9月25~28日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这是出版界一次重要的出版展示及交易盛会。科学普及出版社社长秦德继及党委书记辛兵带队参加了书博会,与来自全国的新华书店及图书馆各界的同仁进行广泛交流,期间还举行了由新华书店等渠道商及全国媒体参加的新书推介会,隆重推介了中国科协牵头组织编写的“中国公民科学素养系列读本”等相关图书。
  新书推介会于2015年9月26日上午在书博会主会场内举行,来自山西省新华书店、浙江省新华书店以及《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中国出版传媒商报》《出版人》杂志等数十家媒体出席了会议。秦德继社长、辛兵书记向与会者隆重推介了“中国公民科学素质系列读本”这套书的出版背景以及特色。
  秦德继、辛兵首先向媒体介绍了刚刚公布的我国公民科学素养调查的最新结果,并表示建设创新型国家关键在科技创新,基础在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中国科协立足于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将人群细分,精准服务,按照“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目标,结合公民科学素质调查结果,在“十二五”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谋划之年,“中国公民科学素质系列读本”得以编写以及出版。
  这是中国科协的重点项目,由中国科协牵头、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成员单位共同组织实施,组织了100多名院士、著名科学家、科技工作者共同创作。这套丛书针对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农民、城镇劳动者、社区居民、中学生、小学生等6类不同读者对象的需求和阅读习惯,量身打造,现共出版6册;采用问答形式,设问活泼,回答精彩;内容涉及科技前沿、社会焦点以及与人们工作、生活、学习贴近的选题,图文并茂,使读者在轻松的阅读中走近科学、领略科学、体味科学。目前中国科协以此为蓝本正在组织开发百姓喜闻乐见的动漫形式及系列产品,预计11月与公众见面。
  此外,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科普出版社围绕这一主题出版策划了多本军事科普主题图书,《杜立特突袭东京:降落中国》和《B-29来了:从波音到东瀛》这两本书通过珍贵的军事科技史料,结合时事对中美关系进行了解读,阐释了战略空军发展以及中美联手抗日对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意义。出席新书推介活动的著名军事专家傅前哨对这两本书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两本书的出版填补了我国军事科普领域内的一段空白,有力地促进了我国军事科普事业的发展。
  “中国公民科学素质系列读本”新书的展示及推介引起了媒体热烈关注,《中华读书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山西科技报》等媒体做了相关报道。该套图书目前已在全国公开发行,广东、江苏、山西、新疆等地方科协对这套丛书表现了极大的需求。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