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中国-科技前沿大师谈”等频道在新华网上线

2015年09月10日   文章来源:中国科协技术协会   

  为加强科普信息化建设,促进公民科学素质跨越式提升,中国科协于2015年启动实施科普信息化建设工程项目。“科普中国-科技前沿大师谈”、“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科普中国-科学原理一点通”、“科普中国传播之道”为其子项目,由新华网承担。

  

  8月下旬,全新改版的“科普中国-科技前沿大师谈”在新华网上线,该项目秉承“走近科学大师,感触科技前沿”宗旨,新版通过视频、文字、图片、互动等丰富的形式,让读者从最近距离感受当今中外科学界著名科学家和学术泰斗的风姿,邀请权威科技专家向科学爱好者们讲授时下最前沿的科技新知,普及科学知识与文化。目前涉及前沿领域有能源与资源、材料与制造、信息网络、生物工程、人口健康、生态与环境、空间与海洋、重大基础前沿与交叉学科。视频节目选题均由科技领域的专家团队审核确定,科技专家智库从内容上保证了栏目的知识性与权威性。

  

  9月6日,“科普中国传播之道”新版正式在新华网上线,该平台汇聚了一批具有较深造诣的科技传播者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成果及经典案例,设置了科普理论、科普信息化、科普教育、科普传播、科普策划、经典案例、教材文件、课程征集八个板块,是我国科普工作者继续教育、科普志愿者及高校科普人才学习参考的主阵地,同时也为全国各级科协和协会组织搭建集中学习培训的平台。科普中国传播之道将充分运用先进MOOC技术和教学理念,第一时间捕捉社会关注的科普行业最新资讯,并充分挖掘各机构的优质课程资源,与权威科普专家合作录制课程,建设优质的科技传播知识库。

  

  9月7日,“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频道在新华网正式上线。该项目秉承“理解军事科技,共筑现代国防”宗旨,围绕全球军事科技前沿热点话题和公众需要了解掌握的军事技能,设置军视库、装备SHOW、秋点兵、网络硝烟、战争迷雾等子栏目,邀请国内外顶尖军事专家解读全球军事科技前沿,编创军事科普视频、图文、模拟战争科普游戏等,面向广大公众特别是军事爱好者传播,实现促进公众对军事前沿科技的关心和理解,普及现代化国防知识的目的。

  

  9月8日,“科普中国-科学原理一点通”频道正式在新华网上线,该项目秉承“握住科学钥匙,打开科学之门”宗旨,主要面向青少年群体,以各个基础学科知识点内容为大纲,用精彩图文、视频的方式来解读基础科学原理,展示科学魅力,将指引青少年以更为轻松、活泼、有趣的形式来理解科学原理知识,让科学原理不再枯燥晦涩。

  科普中国-科技前沿大师谈网页:http://www.news.cn/science/dst.htm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网页:http://www.news.cn/science/jskjqy.htm 

  科普中国-科学原理一点通网页链接http://www.news.cn/science/kxylydt.htm 

  

  科普中国传播之道网页链接http://www.news.cn/science/cbzd.htm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