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市科协学习自治区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2015年09月02日   文章来源:中国科协技术协会   

 

 8月25日,宁夏银川市科协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自治区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方法和措施,努力推进助力创新工程工作。

  自治区党委召开群团工作会议是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群团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为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调动干部群众积极性指明了方向,对全市科协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银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芳,对银川市科协学习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自觉加强学习,深化认识,深刻领会自治区党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在思想认识和行动上同自治区、银川市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主动承担起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把学习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领悟好,贯彻好,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做好服务。二是结合当前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要把党性修养、规范权力、严明纪律内化为自觉的政治遵循,坚决筑牢防线、不破底线。科协干部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深入基层了解群众需求,要真实反映百姓心声,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实实在在做事,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结合当前科协重点工作,深入研究学习由中办、国办印发的《中国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扩大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领会《方案》中的主要目标和工作内容,对全市符合科技评估、工程技术领域职业资格认定、技术标准研制、国家科技奖励推荐等工作的学会(协会、研究会)进行摸底和分类,为今后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提供基础。

  10月份,银川市科协将召开银川市助力创新工程洽谈对接会,针对尚未对接的重点领域的重点企业需求,积极联系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与企业洽谈对接,在科协成立创新服务站和学会服务中心,在园区、企业建立科协、院士(专家)工作站、创新团队,推进助力创新工程工作,切实为企业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技术难题。张芳主席强调,全市科协组织和科协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区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银川市委、政府中心工作,抢抓历史机遇,充分发挥科协人才智力优势,紧密联系各行各业科技工作者,切实推进科协各项重点工作,为加快建设开放银川、富裕银川、和谐银川、美丽银川积极贡献力量。(银川市科协 段韶俊 王文海 陈 磊)

 

  宁夏科协供稿

  责任编辑:邹冰洋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