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对硅谷意味着什么?

2016年11月10日   文章来源:新浪科技   

  美国下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美国下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消息,硅谷正在为未来做准备。然而目前,硅谷需要为此前押下的错误政治赌注买单。

  在本周二的美国大选投票中,特朗普当选为美国下任总统。而硅谷的科技公司高管和投资人意识到,“不可能发生”的事件竟然最终发生。

  云存储服务Box CEO阿隆·列维(Aaron Levie)在 Twitter 上表示:“在此前观看其他国家的大选时,我们常常会感到,‘你们太疯狂了’。而现在轮到了我们。”列维是希拉里的忠实支持者。

  Expedia CEO达拉·科斯洛沙西(Dara Khosrowshahi)也对此表示赞同:“作为科技行业领袖,我们必须承认,我们已经与自己的国家明显割裂。”

  在今年的美国大选中,科技行业做出了坚定的“站队”,试图阻止他们认为不恰当的美国总统候选人入主白宫。

  亚马逊 、 Salesforce 、 Netflix ,以及多家其他科技公司的高管曾公开批评特朗普,将特朗普比作希特勒,并设计了讽刺特朗普的纸牌游戏。许多高管都积极为特朗普的对手希拉里筹款。

  然而,科技行业目前必须研究,如何在特朗普领导的美国开展业务。特朗普此前曾威胁抵制 苹果 ,对亚马逊发起反垄断调查,不支持 Facebook 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期望的移民政策,以及对 谷歌 搜索引擎控制希拉里的负面消息发表了阴谋论的看法。

  在特朗普当选的消息传来后,苹果、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的股价均出现下跌,亚马逊跌幅达到2%。特朗普此前声称,“亚马逊正在谋杀税收”,他可能采取措施改变这一现状。

  苹果、谷歌和亚马逊的人士尚未对此置评,而Facebook则拒绝置评。

  代表这些科技公司的贸易集团代表计划于本周四召开会议,研究如何应对特朗普的当选。

  不过,Twitter的股价走势截然相反。该公司股价大涨4%,因为特朗普此前对这一平台表示了喜爱。

  关于Twitter股价为何大涨,Wedbush分析师迈克尔·帕赫特(Michael Pachter)表示:“这是由于Twitter给他带来了名气,塑造了他的形象。”

  然而,硅谷仍需要面对严峻的局面。科技行业的关键人物在特朗普的竞选活动中对其进行猛烈抨击,然而他们将要面对特朗普未来的领导,特朗普以报复心重而闻名。

  Twitter和Uber的早期投资人、特朗普的批评者克里斯·萨卡(Chris Sacca)表示:“我们并不担心报复,但普遍的担心在于,我们可能失去合作讨论、解决美国真正问题的机会。”

  他同时表示:“我们希望,特朗普能迅速联系科技和创业界,建立关系,让我们可以携手前进。”

  然而,另一些科技行业创业者目前感到绝望,并开始探讨如何帮助加州脱离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Uber的早期投资人、Hyperloop联合创始人谢尔文·皮谢瓦(Shervin Pishevar)表示:“这是我可以去做的最具爱国主义的做法。”

  Tusk Holdings帮助科技公司解决监管问题。在选举结果公布的几小时后,该公司发出了一份备忘录,就特朗普胜选对科技公司的影响进行了解读。该公司预计,对于大规模并购,特朗普政府可能会采取相对宽松的态度(不过他此前曾表示将阻止AT&T收购 时代华纳 )。这对硅谷的交易来说是个好消息。

  然而该公司同时预计,特朗普和共和党国会不太可能批准针对清洁能源的税务优惠,在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过程中可能更倾向于汽车厂商,而不是科技公司。

  这意味着科技行业将面临转折。过去多年时间里,科技行业与奥巴马政府结成了良好的关系。在奥巴马的任期内,美国政府采取了许多措施,帮助科技行业的发展,这包括无人驾驶汽车、商用无人机,以及网络中立性等。

  Tusk Holdings的备忘录显示:“毋庸置疑,未来将出现很大的不确定性。”(张帆)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