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大师系列之-克劳德· 莫奈

2015年09月12日   文章来源:奇趣科学馆   

  "我最完美的杰作,就是我的花园。"——克劳德· 莫奈

  

  

这幅画与系列画中的另一幅《睡莲:粉红色和谐》有何相似?又有何不同?

  

克劳德·莫奈
奈是法国印象画派最杰出的画家之一。莫奈一生都从大自然中汲取灵感,广阔天地就是他的工作室。莫奈创作了大量的系列油画,显示出他对诠释光影变幻的独特兴趣:他喜欢反复描绘同一景物在一天中随时间和光影变化的独特美态。随着太阳的东升西落、光影的变化,他会暂时停下手中的画笔,转而开始绘制另一幅作品,待到第二天同一时刻的到来,再继续之前未完成的部分。

  

艺术家生平

  

1840年 出生于法国巴黎,在港口城市勒阿弗尔长大。

  

1859年 19岁回到巴黎,在瑞士学院学习美术。

  

1861—1862年 参军入伍,并在非洲阿尔及利亚服役。

  

1870—1871年 30岁,普法战争期间,与新婚妻子卡蜜尔居住在伦敦。

  

1873年 在巴黎创作了伟大的印象派绘画《日出》。

  

1883年 选择了距离巴黎65千米、塞纳河畔的吉维尼小镇定居。

  

1903年 视力开始衰退,但仍不放弃对艺术的追求,坚持作画。

  

1926年 86岁高龄逝世。

  

  此后一年,莫奈创作的《睡莲》系列在巴黎橘园美术馆向公众展出。

  

艺术传承

  约翰· 戎金戎金对阳光的表现手法对莫奈的影响极大,因而被莫奈称为真正的老师。

  

爱德华·马奈无论是大胆犀利的笔触还是生活化的创作主题,莫奈的作品中隐约透出马奈的影子。
业精于勤巨幅画作.

  

  

  

1916年,莫奈建造了一间大型工作室,以便放置他已经开始创作的多幅巨作。其中,每一幅画布的宽度都超过4米。莫奈希望他挚爱的东方花园能以大型壁饰的形式成为永恒的存在。

  

《睡莲:粉红色和谐》能看出与文章开始的《睡莲:绿色和谐》有什么不同么?

  

  这幅《睡莲:粉红色和谐》创作于灿烂的夏季。

 

    在这本书中,你可以了解到不同的艺术流派、画家和雕塑家的作品和故事,各种艺术史如何创造出来的,还可以欣赏世界各地丰富多样的艺术作品。

   《DK少儿美术大百科》为你打开通往艺术的大门。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