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行动日

2015年08月26日   文章来源:百度百科   

  中国科协于二00三年六月二十八日举行首个“全国科普行动日”启动仪式,中国首个“全国科普行动日”二十八日在北京金鱼池社区启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徐善衍在二00三年六月二十八日宣布,该协会将每年的六月二十九日,确定为全国科普行动日。

  徐善衍说,二00二年六月二十九日,世界上第一部科普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颁布实施,它是提高中国公民科学素质的重要法律保障,为纪念科普领域这一里程碑性的日子,中国科协决定将每年的六月二十九日定为全国科普行动日。他认为,设立全国科普行动日,将有助于带动中国经常性、大众性科普活动的开展。徐善衍希望全国科协系统、各级科普组织和广大科普工作者、志愿者,在“六二九”科普行动日前后积极行动起来,宣传贯彻《科普法》,在全社会广泛开展面向公众的科学普及活动。

  党的十六大报告明确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必须发挥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的重要作用,注重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随着全球一体化的时代发展,加强科学技术普及教育,提高民族科学素质,已成为持续增强国家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基础性工程。因此,广泛开展社会科学技术普及活动是推进我国科普工作的重要任务,是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

  《爱科行动》是一种创新的科普活动。《爱科行动》就是,将传统的灌输式、推动式科普转变为吸引式、牵引式科普的一种长效科普活动机制,旨在利用人们的兴趣点,提高全民对科学探索的热情,让世人特别是青少年热爱科学,热爱科学探索,热爱科学研究。也是我国利用社会资源铸造科普长效机制的第一步。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