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红10”起航 执行大洋科考任务

2016年11月24日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刘诗瑶

  执行我国大洋科考第四十三航次任务的“向阳红10”船22日从舟山起航。本航次共277人参加,计划时间为220天,分5个航段执行,航程约2万海里,2017年6月29日完成整个航次调查任务回到舟山。

  据了解,前4个航段计划170天,主要工作区域在西南印度洋多金属硫化物合同区,主要任务是履行“西南印度洋多金属硫化物勘探合同”,在西南印度洋合同区开展矿化异常区调查;第五航段计划50天,主要在西北印度洋卡尔斯伯格脊开展以多金属硫化物资源调查为主的科学考察。

  本航次是履行“西南印度洋多金属硫化物勘探合同”规划的第六个航次。依据多金属硫化物合同区一般勘探规划执行勘探任务,使用综合异常拖曳探测拖体结合电视抓斗地质取样,在20个区块(合同区共100个区块)进行多金属硫化物矿化异常调查,并获取国际海底管理局要求的环境基线资料及获取生物基因样品。其次,继续在典型硫化物矿化异常区内开展中深钻岩心取样和近底瞬变电磁等工作,为开展下一阶段的合同区调查进行技术准备。本报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刘诗瑶)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