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提出“太空互联网”供全球数据流量使用

2015年08月06日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网   

                                                

  科技巨头三星提议使用数千个微小卫星来提供全球五十亿人可用的超高速互联网。在一份研究报告中,三星认为4600个微型卫星就能每月发送一泽字节的数据流量,足够提供全球五十亿互联网用户每月200GB的数据流量。三星美国研发部门总裁Farooq Khan认为移动数据流量的需求在2028年将达到每月一泽字节。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用手机上网,用移动数据流量看视频和听音乐,这么庞大的流量需求需要卫星和无人驾驶高空作业来连接。于是Khan提出了“太空互联网”,即通过微型卫星组发送的网络,这些微型卫星重量少于500kg,高度低于2000千米。这种“太空互联网” 使用功率更少,由于微型卫星靠近地球,尺寸更小,重量更轻,因此更容易发射网络。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