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新专利或将影响用户求好友列表

2015年08月25日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网   

  

  周二Facebook发布了一项专利,帮助用户过滤垃圾邮件和不良内容,改善搜索并允许贷款人根据贷款申请者的社会习惯来确定信贷审批。该专利解释说,如果用户申请贷款,其贷款人可能会查看该用户Facebook上朋友的信用评级。这些朋友的平均信用评级至少需要达到最低信用评分,贷款人才会批准用户的贷款申请。这项专利引起部分质疑,有人认为这很可怕,很多人完全不知道朋友们的信用记录,而且朋友们不该因此而受到审查。这种信誉评级是一个不公平的制度。部分人表示不会仅仅因为他们的朋友背有债务就解除好友关系。事实Facebook很可能会推动人们做出艰难的决定,比如重新考虑好友列表。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