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强生命力生物大集合

2017年07月20日   文章来源:科学传播网   

  

终极沙漠居民

  1.骆驼:终极沙漠居民

  骆驼入榜显然当之无愧,双峰骆驼主要分布在亚洲,而独峰阿拉伯骆驼(也叫单峰骆驼)分布在西亚和北非。这种动物即使不饮水也能长时间行走,它们的体温还不受环境变化的影响,可以忍受出汗引起的25%的体重损失而不会脱水。

显微镜下的生命

  2.水熊虫:显微镜下的生命

  水熊虫是缓步动物的俗称,是一类极微小动物,有4对脚,属于多细胞无脊椎动物,只有约1毫米大小,用显微镜才能看清它的面貌。

  此前科学家已知水熊虫是地球上生命力最强的物种,不吃不喝能活30年,可忍受高达150摄氏度高温,可以在南极、深海等极端环境中存活。一个欧洲科研小组2007年甚至把3000只水熊虫送上太空,它们搭乘一颗卫星在太空环境中暴露了12天,其中相当一部分顽强地活了下来。

没老公也能生娃的怪胎

  3.蟑螂:没老公也能生娃的怪胎

  蟑螂很难被杀虫剂、毒药甚至是高辐射杀死,也是少有的能在核灾难中幸存的动物之一 。

迷你吸血鬼

  4.蚊子:迷你吸血鬼

  蚊子缺乏蟑螂坚硬的外壳和凶悍的外表,但它们是多产的动物,因为传播疾病的能力,它们可能是世界上人们最怕的动物之一。

雌雄同体动物

  5蚯蚓:雌雄同体动物

  蚯蚓有罕见的再生能力。从理论上讲,即使被斩断也能很快再生。蚯蚓也是多产动物,还是雌雄同体动物。

MRL老鼠

  6. MRL老鼠:再生器官的超鼠

  它们在受到伤害后能够很快从伤病中痊愈,而且不会留下疤痕,能够重新长出脚趾、尾巴,甚至包括心脏在内的重要内脏器官。科学家们或许想通过对MRL老鼠的研究,找到人体器官再生的方法。

世界爬行最快的蛇

  7. 黑曼巴蛇:世界爬行最快的蛇

  这种致命的蛇在南非很常见。它是世界上爬行最快的蛇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蛇之一,平均身长为8英尺。此外,它还有致命的毒液,被它咬过的人半数会命丧黄泉。

庞贝蠕虫

  8. 庞贝蠕虫:高冷傲娇的海底生物

  除非你是个足够幸运的海洋生物学家,否则你没有机会见到庞贝蠕虫。这种长相怪异的虫子生活在深海海沟的火山口附近。小虫子的生存环境十分恶劣,最难以想象的是他们要承受巨大的海水压力,这种压力会把我们人类在几秒钟之内压迫致死。其次是他们能够忍受火山岩浆176华氏度的高温,是世界上第二大耐高温的动物。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