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为黑海舰队建造的第6艘柴电潜艇“科尔皮诺”号开始服役

2016年11月28日   文章来源:新华社   鲁金博

  俄罗斯为黑海舰队建造的第6艘柴电潜艇“科尔皮诺”号24日正式编入黑海舰队服役,至此,俄海军为黑海舰队订购的6艘该级别潜艇的建造全部完成并交付。

  在当天的交付仪式上,俄海军总司令科罗廖夫说,为黑海舰队建造的6艘636.3型潜艇是理想、有效的武器,它们将配合水上舰艇和水上防空兵共同在黑海舰队执行任务。

  636.3型柴电潜艇由俄罗斯“红宝石”海军装备中央设计局研发,属基洛级改进型第三代常规潜艇。该型潜艇长73.8米、宽9.9米,航速达20节,最大潜深300米,潜艇乘员52人,潜航排水量4000吨,战斗力较之前型号有大幅提高。

  负责建造潜艇的圣彼得堡海军上将造船厂方面表示,该船厂已经在10月份准备了为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建造同样6艘636.3型潜艇的草案。(记者鲁金博)

  作者: 鲁金博 [责任编辑: 鲁聃玉文]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