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传奇宇航员与气候学家离世

2016年12月27日   文章来源:腾讯太空   

  美国宇航局传奇宇航员与气候学家离世

  Sellers在马里兰格林贝尔特哥达德太空飞行中心做一名气象学家,指挥地球生物圈与大气相互作用研究项目作为他事业开始,1996年,当他被选为宇航员时,他是NASA旗舰地球观测系统的项目科学家

  腾讯太空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美气候学家及前NASA宇航员(参加发射到国际空间站的三次太空飞行任务),Piers Sellers死于这周五(12/23),享年61岁。据报道,他被诊断患有第4期胰腺癌并于11个月后死亡。在专栏中,他写道,他必须加紧做自己的工作了。Sellers说:“我不得不思考该怎样安排我剩下的时间。我得到的结论是,我想要花更多的时间在我爱的人身上,也想尽快回到我的办公室工作。”周五的新闻中说,Sellers的科学家同事、NASA的同事和宇航员参加了他的悼念会。

  NASA科学任务理事会首席助理Thomas Zurbuchen在Twitter中写道:“作为一位令人钦佩的宇航员,一位具有突破性的地球科学家,一位社区领导,一位好朋友,虽然他已经离开我们,但是他工作的影响会一直存在着。”前NASA宇航员Nicole Stott在Twitter上发微博说:“为失去一位朋友和地球捍卫者而悲伤。”NASA局长Charles Bolden在声明中说:“NASA所有成员都在吊念科Piers Sellers,他是我们地球的强有力的捍卫者,也是它的代言人。”

  Sellers在马里兰格林贝尔特哥达德太空飞行中心做一名气象学家,指挥地球生物圈与大气相互作用研究项目作为他事业开始,1996年,当他被选为宇航员时,他是NASA旗舰地球观测系统的项目科学家。于2002年10月,Sellers作为STS-112成员乘亚特兰提斯号首次飞向国际空间站。在飞行期间,他进行了三次太空行走任务,协助安装空间站的主桁架。于2006年,Sellers第二次飞行,乘坐发现号,进行发现号第三十二次太空飞行(STS-121),这是在三年前哥伦比亚号失事后NASA进行的第二次太空飞行任务。作为发现号的一名成员,他冒险到太空站外测试用于修复航天飞机的热保护系统的新材料。

  于2010年五月,Sellers作为STS-132飞行任务的专家,乘坐亚特兰提斯号进行第三次飞行。此次飞行作为亚特拉特斯号的最后一次飞行,并向国家空间站递送了俄制空间站组件。三次飞行任务中,Sellers在太空中的时间有35天9小时2分钟,其中包括六次太空行走时间多于41小时。一年后,他返回地球后,就离开了在惠斯顿NASA宇航公司,回到马里兰,在哥达德航天飞行科学中心和勘探局做副主任。

  Piers John Sellers于1955年4月11日出生在英国克罗波夫。

  1976年,英国爱丁堡大学授予Sellers生态科学学士学位,1981年获得英国利兹大学生物气象学博士学位。1982年到美国为NASA组织气候研究项目。Sellers作为一名国家研究理事会成员,马里兰大学园区的副研究员,哥达德科学家,他帮助建立全球气候系统计算机模型。还用在美国、加拿大、非洲和巴西的航天器、卫星和地面团队,组织了卫星遥感研究并进行大规模野外实验。

  他除了是哥达德航天飞行科学中心和勘探局的副主任,还是哥达德地球科学的代理董事。自从Sellers被诊断患有胰腺癌之后,他就成了气候变化研究的有力倡导者。在10月,他和Leonardo DiCaprio一同出现在国家地理杂志的“洪水泛滥之前”纪录片中。Sellers在接受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的采访时说:“这就是事实——气候正在变暖。我们已经对从工业革命直到现在的气候进行估量。它与排放量和理论符合的非常好,我们几乎可以肯定,是我们排放了过多的二氧化碳而导致气候变暖。”

  Sellers曾发表了70篇研究论文,于2011年,被授予大英帝国官员勋章(OBE)。同年六月,他被授予美国宇航局杰出服务奖章。12月17日,航天基金会宣布,Sellers将在2017年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太空研讨会上,被授予最高荣誉,将军James E. Hill终生太空成就奖。Sellers留下了结婚36年的妻子,Amanda,他们的儿子Thomas、女儿Imogen还有一个孙子叫Jack。

  一月份,Sellers在纽约时报上写道:“我没有抱怨,我非常感激我活在地球上所尽力的一切。”他说:“作为一名宇航员,在太空中我走了220英里(355千米)。漂浮在国际空间站上,我看到飓风刮过海洋;看到亚马逊河蜿蜒穿过绿色森林汇入大海;也看到过沿着赤道绵延千里巨大的夜间雷雨闪电。通过上帝的视角,我看到地球是如此的脆弱和珍贵。我对它的未来充满希望。” (罗辑/编译)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