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幻境:VR直播应和PC说再见

2016年04月14日   文章来源:腾讯网   

  Eyesir全景相机

  

  完美幻境新品发布4月13日,IDF16(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在深圳拉开序幕,国内外众多优秀的科技团队带着优秀的产品齐聚深圳。完美幻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在峰会上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和技术领袖们,展示了全球首台可以不用连接电脑就能实现VR直播的直播机,并现场演示了4K·VR直播的超清效果。同时完美幻境首次曝光了一款超小型的消费级全景新品,新品预计将于5月份登录京东众筹。

  

  直播案例提及VR直播,早在今年1月25日,完美幻境作为CCTV5独家官方VR直播伙伴,全程直播了央视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活动。成功实现国内首次对活动现场多机位多频道的VR直播。此次,完美幻境发布的VR直播影像系统服务,可以个性化满足不同行业对VR直播的不同需求,将VR直播服务标准化、流程化,从根本性解决VR直播技术的商业落地问题。

  

  完美幻境带你揭开VR直播的神秘面纱从技术角度来看,目前VR直播大概有以下几种形式,一种是由于使用的VR全景设备是机器外部拼接计算的,直播时需要连接PC,借助于PC进行外部全景拼接的计算。一些技术团队会开发一个PC拼接软件绘制到屏幕上,由于程序完善性不足 ,需要借助于第三方录屏软件OBS(Open Broadcaster Software)再次将屏幕上绘制的内容录制压缩后,通过PC千兆网传送给远端服务器。这种抓屏的VR直播方式,最高只能做到1080p的画质,且容易受到各类误操作的干扰,直播稳定性较差,用户体验和实用性都不是很好。

  另一种是同样采用机器外部拼接的VR全景设备,配合非常高端的PC,连接全景设备的实时数据流后,通过CPU/GPU进行计算得到全景视频流,用PC进行流媒体打包后实现直播。这样的方式虽然不用OBS抓屏,但是基本方法类似,想要实现4K画质的直播,需要配备万元级以上的PC才可实现。相比抓屏的方案,这种方式的直播稳定性稍好一些,但系统仍然臃肿,直播实施难度较高。

  以上两种VR直播的方式,现场实施起来非常繁琐,对现的场技术环境要求极大,且不能任意摆放多机位实现多频道直播。从人力、时间、设备上的投入都会很大。

  扔掉PC机的VR直播时代已经到来完美幻境的VR直播影像系统服务,从根本上解决了技术门槛高、成本大、操作流程复杂等实际痛点问题。首先想不用PC实现单机VR直播,至少需要同时满足以下两点:一、采用具有机内实时全景变换和拼接技术的全景设备。二、采用具有机内实时直播技术的全景设备。

  完美幻境的Eyesir全景相机同时具备360度视角、机内实时拼接性能、4K 30fps的输出能力,支持VR直播功能。在如此小型的设备上达到如此高的性能,目前为止全球唯一,并且率先商用化。Eyesir本身具有千兆网接口,搭配扩展底座,接入千兆网就可以进行直播。用户可自己设定想要的直播参数,操作过程仅需简单几步,直播模式即可开启,高效便捷。Eyesir机内支持业界最广泛采用的RTMP流媒体传输协议,可以无缝接入90%以上的视频直播服务器。同时Eyesir可以分别做2K和4k的VR直播,多档码率可调节,只需设定好想要的直播参数,就可以实现目前业界最高等级分辨率的4K·VR直播效果。整个流程无需专业拍摄团队的帮助,傻瓜操作,多机位直播也能轻松搞定。

  完美幻境专注于虚拟现实全景领域,在不断追求技术创新的基础上,希望能让更多的用户能够感受到新科技的新魅力、新体验。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