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拍废弃苏联火车满满历史感

2016年11月09日   文章来源:腾讯网   

  

  近日,一组苏联“喷气式机车”的照片受到人们极大关注。该机车早已锈迹斑斑,仿佛驶向无人之境,满载历史感。

  

  该“喷气式机车”原建于20世纪70年代,这种机车将喷气式飞机的发动机置于车顶,时速高达160英里(约257.5千米),曾为苏联提供了高速火车运输服务,后来却因高耗油而遭到弃用。

  

  据了解,世界上第一辆“喷气式机车”诞生于美国,出自纽约中央铁路(New York Central Railroad)的工程师韦策尔(Don Wetzel)之手。20世纪60年代中期,他试图提高当时火车的安全性和时速,并降低造价。后来他将喷气式飞机的发动机置于车顶,结果问题得到完美解决。

  

  1966年,在韦策尔的测试下,机车时速达到183英里(约294.5千米),时至今日它仍然是美国跑得最快的自驱型火车。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