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两区”外籍高层次人才可直接申请“中国绿卡”

2017年06月08日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讯 (记者盛利)四川省公安厅5月31日宣布:6月1日起将在四川省内的中国自由贸易实验区、国家全面创新改革示范区实行13项出入境新政。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及配偶、未成年子女,可经推荐直接申请在华永久留居。

  被称为“中国绿卡”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过去曾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难拿的绿卡”。此次推出的13项出入境新政中,包括公安部统一部署推出的7项政策措施和四川省配套的6条出入境便利措施。针对自贸区和全创区的外籍高层次人才申请永久留居,立即获得“中国绿卡”的新政有:对符合认定标准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及配偶、未成年子女,可经自贸区管委会等单位推荐直接申请;连续工作满4年、每年累计留居不少于6个月,有稳定生活保障和住所,工资性年收入和个税缴纳达到规定标准,可经工作单位推荐申请,并允许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申请;具有博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并在当地工作,或连续工作满4年、累计留居不少于6个月,可直接申请。在外籍人才入境、停留居住方面,新政将“人才签证”和“工作签证”纳入了口岸签证签发范围。

  “取得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在就业、就学、住房、出入境、各种社会保险和福利等方面,均享有相应优惠政策及便利。”四川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张颖说,新政还扩大了外籍高层次人才认定范围,在四川省内自贸区工作的外籍人员,可由工作单位向自贸区管理机构提交外籍高层次人才认定申请;在全创区工作的外籍人员可由工作单位所在地的市级全创办推荐,向地市级外国专家归口管理部门提出外籍高层次人才认定申请。上述两者在审核通过后,可凭《四川省外籍高层次人才登记推荐表》及自贸区管理机构出具的推荐函可直接享受优惠政策。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