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入列战舰点名,厉害了我的海军

2016年11月29日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   

  近年来,海军各型国产新型舰艇相继加入战斗序列

  “下饺子”“又双叒叕”……

  似乎已经不足以形容海军新舰入列的速度了

  2016年伊始

  仅1月份一个月就有6艘新舰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

  态势猛烈,振奋人心

  这些“新兵”都是谁?

  集合!点名!

  新型国产驱逐舰强势入列

  银川舰

  

  2016年7月12日入列。银川舰是我军服役的第十艘中华神盾舰,也是继昆明舰、长沙舰、合肥舰之后中国第四艘新一代导弹驱逐舰。该舰具有较强的区域防空和对海作战能力。

  护卫舰队伍飞速壮大

  荆州舰

  

  2016年1月5日入列。荆州舰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一代导弹护卫舰,综合攻防能力强,配有多型对海、对空、反潜武备及完善的预警探测系统。

  荆门舰

  

  2016年1月下旬入列。荆门舰是我国自行研制生产的新一代轻型护卫舰,舰上装备了多套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武器装备,信息化程度高,隐身性能好,具有较强的防空、反潜和对海作战能力。

  铜仁舰

  

  2016年2月20日入列。铜仁舰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新型导弹护卫舰,具有很强的防空、反潜和对海作战能力,主要担负巡逻警戒、护渔护航等任务。

  湘潭舰

  

  2016年2月24日正式加入中国海军战斗序列。湘潭舰是我国自行研制建造的新一代导弹护卫舰,舷号531,满载排水量4000余吨。该型舰可单独或者协同海军其他兵力攻击敌水面舰艇、潜艇,具有较强的远程警戒和防空作战能力,是我国海军新一代主力作战舰型。

  曲靖舰

  

  2016年6月8日入列。曲靖舰是我国自行研制建造的新一代轻型导弹护卫舰,舷号“508”,满载排水量1300余吨。该舰装备了多套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武器装备,信息化程度高,隐身性能好,可单独或者协同海军其他兵力攻击敌水面舰艇、潜艇,具有较强的防空、反潜和对海作战能力。

  淮安舰

  

  2016年8月11日入列。淮安舰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型导弹护卫舰,具有较强的综合作战能力,被誉为“海上轻骑”。

  大型综合补给舰又添新成员

  高邮湖舰

  

  2016年1月29日,中国海军最先进的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入列,为第六艘以湖泊命名的补给舰。此型号的舰是我国吨位最大的补给舰,具备同时为两艘战舰进行油料、弹药和物资补给能力,航速也能够适应现代海军编队的需要。

  洪湖舰

  

  2016年7月15日入列。洪湖舰满载排水量20000余吨,是我国自行设计生产的新型远洋综合补给舰,舷号为963,采用了我国较为先进的海上补给技术,具备横向、纵向、立体补给功能,可同时对多艘不同类型舰艇进行补给,有较强的远洋综合补给能力和一定的对海、对空防御作战能力。

  骆马湖舰

  

  2016年7月15日入列。骆马湖舰与洪湖舰均属同一型舰,舷号964,平时主要伴随驱护舰执行编队远航及出访任务,战时加入海上机动编队,对伴随舰船实施燃油、淡水、食品、弹药等综合补给。该型舰还具有现代化程度高、任务拓展空间大等特点,除了担负综合补给任务外,还可执行护航、撤侨、搜救、海上医疗救护等多样化非战争军事行动。

  各类新型舰艇争相亮相

  海冰722船

  

  2016年1月入列。海冰722船是海军新型破冰舰船,该型船设计性能好、信息化程度高、破冰能力强。该船入列后,将承担以黄渤海海域为主的冰情调查、破冰和海上冰区搜救任务。

  天目山舰

  

  2016年1月12日入列。天目山舰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新型坦克登陆舰,是我海军近年来建造和装备的新型坦克登陆舰,舰桥由开放式改为封闭式,有较好的隐身性,同时直通甲板的设计更方便两栖登陆装备的快速装载和通过。

  荣成舰

  

  2016年1月25日入列。荣成舰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新一代猎扫雷舰,该舰设计理念先进,信息化集成度高,配备有各种先进的猎扫雷设备,该舰入列后,主要担负巡逻警戒、护渔护航,实行清扫雷障、开辟海上通道等使命任务。

  沂蒙山舰

  

  2016年2月1日,新型两栖船坞登陆舰沂蒙山舰入列。沂蒙山舰是我国自行研制的新型两栖船坞登陆舰,舷号988,具有良好的整体隐身能力。

  邓稼先船

  

  2016年2月2日入列,邓稼先船是我国自行研制生产的新型海洋综合调查船,装备有包括海洋气象观测、海洋水文调查、海洋测绘作业、调查测量辅助等多项调查测量系统,具有自动化程度较高的海洋综合调查测绘能力。

  武夷山舰

  

  2016年3月7日加入战斗序列。武夷山舰舷号914,是中国自行研制生产的新型坦克登陆舰,最大排水量5000余吨,主要担负登陆作战中输送登陆兵渡海登岛任务,平时也可执行战备运输、海上救护、国防教育等多样化军事任务。

  徂徕山舰

  

  2016年3月7日加入战斗序列。徂徕山舰舷号915,与武夷山舰为同一型号,是中国自行研制生产的新型坦克登陆舰。

  五台山舰

  

  2016年3月7日加入战斗序列。五台山舰舷号917,与武夷山舰、徂徕山舰均为同一型号,是中国自行研制生产的新型坦克登陆舰。

  海冰723船

  

  2016年3月17日入列。海冰723船,船长103.1米,型宽18.4米,满载排水量4860吨,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二艘新型破冰船。该船作为海冰722船的姊妹船,同样具有TC6级破冰能力,可连续破除1米以下当年冰。入列后,该船将与海冰722船共同承担以黄渤海海域为主的冰情调查和破冰,对冰区被困船舶、人员进行搜救,以及电子试验保障、巡逻、警戒、护航等任务。

  钱伟长船

  

  2016年7月25日入列,钱伟长船,舷号876,是我国自行研发的新一代海洋综合调查船,船长约129米,宽约17米,满载排水量6000余吨,主要担负海洋水文、气象、水声环境调查和海洋测绘等任务。

  

  作者: 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 鲁聃玉文]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