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1岁宝宝的七个肢体语言

2015年08月26日   文章来源:搜狐母婴   
别看小宝宝小、不会说话,但是他们却会许多的肢体语言,若是家长们懂得这些就可以很好的解读宝宝的状况。只要麻麻细心观察,宝宝的肢体语言包含了成千上万的信息,一起来认识下有关婴儿的肢体语言所代表的含义。

  1.踢腿

  

  踢腿的意思可能是:他正在自娱自乐。当你的宝宝发现了什么新奇的事情时——比如水从浴缸里倒流出来的时候——踢腿是他用自己的方式在说“哇!”。还有一种可能:孩子想看看你。

  2.沉思

  

  这个动作的意思可能是:他需要点时间来思考正在发生的事情。“宝宝经常试着理解他们看见的东西,”医学博士保罗说。还有一种意思:你已经侵占到我的个人空间了。

  3.揉眼睛

  

  这个动作的意思可能是:他正在和你藏猫猫。宝宝能很快理解这个游戏的含义,甚至8到9个月的孩子就能够开始玩这个游戏。还有一种可能:孩子已经准备好睡觉了。

  4.攥拳头

  

  你的宝宝知道怎样做会使自己感觉舒服一些。“重复的动作能够释放多余的能量,”大卫·芬恩说。他是儿童的特殊教育总监和阿拉巴马州伯明翰市桑佛德大学学习中心的首席执行官。“这个动作可以舒缓婴儿的中枢神经系统。”还有一种可能是:孩子正因为周围的一些事情感到紧张。

  5.烦躁

  

  这个动作的意思可能是:他感到心烦了。如果在这个动作的同时宝宝尖叫或者发牢骚,这就很容易理解了。“我真的感觉很烦躁,我需要你的帮助来平静下来。”这还可能意味着:孩子正在遭受痛苦。如果你的孩子在喂完奶的时候总是拱着腰,这可能意味着胃液回流。

  6.双手上举

  

  这个动作代表的含义是:宝宝的心情很不错。伸展胳膊双手张开,这通常表明你的宝宝感觉非常的放松,并随时准备着发现周围都在发生些什么事情。还有一种可能:他努力地想坐起来,双手张开有助于保持平衡。

  7.抓耳朵

  

  这个动作的意思可能是:他正不知所措或者遇到危险。抓自己的耳朵,这个动作表示一些事情超过了孩子能处理的范围——牛奶太烫了,他胃里有气体,需要打嗝。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宝宝正在痛苦中,拉耳朵可能意味着宝宝身体不太舒服。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