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年过35!小心骨质坐云霄飞车

2016年01月22日   文章来源:39健康网   
  女人年过35岁,很多年轻时候敢做的事,反而变得怕怕的,好比坐云霄飞车,以前可以来回搭个3趟,现在则是光看到就觉得心惊胆跳。你不敢坐云霄飞车,但你却让你的骨质坐云霄飞车!一般来说,女性超过35岁,骨质开始流失,若不及时补钙和锁钙,骨质可能随着年纪增长以2倍、3倍的速度流失、甚至更快。
  小心骨质坐云霄飞车!女性趁年轻抢救骨本
   女性骨质就像坐云霄飞车一般,出生后缓慢爬升,到达35岁高峰后急转直下,骨质逐渐减少,且会随著年龄增长而不断加快流失速度,40岁流失约为2倍速,50岁则为3倍速,甚至更快。
   台湾国民健康署也曾统计,女性在40岁左右,骨质会以每年1%至2%的速度流失,停经后妇女更会由于女性荷尔蒙分泌不足,每年骨质流失率高达3%至5%,也就是说,此年纪的妇女在短短10年左右,骨质流失加速约2至3倍。女性朋友若不趁年轻尽快抢救骨本,等于时时暴露在骨质快速流失的风险之中。

   延缓骨质流失!勤“补钙”不忘“锁钙”
   骨质像云霄飞车般快速流失,“补钙”是第一门必修课。然而,补钙就像赚钱,绝对不能让它成为过路财,守得住才能致富,因此补钙后可别忘记“锁钙”的健康关键!
   补钙:平日饮食可从鲜奶、优格、起司、深色蔬菜、传统豆腐,或小鱼乾等富含钙质的食物中补充,可补充维生素D3,增进钙质的吸收。若担心一般饮食无法提供足够的营养素,也可适度从钙质营养品中补充。
   锁钙:除了要戒烟戒酒、少碰咖啡因食物之外,适度补充镁、锌、铜和锰等矿物质,也能帮助留住钙质。

   打造“硬”骨头!日晒和运动别偏废
   抢救骨本,适度的日晒和重力运动也很重要。适度晒太阳可以促进体内维生素D3转化;重力运动如健走、慢跑或爬楼梯等,有助增加和维持骨质密度。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