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吃货遇上减肥怎么吃才好?

2015年09月28日   文章来源:39健康网   

  在吃货的世界里,“吃”大过天,有好吃定会多吃,没好吃也不停止。

  

  而“吃”是减肥的一条关键门道,管不住嘴会导致热量摄入过多,多余热量囤积转化为脂肪。这也就是为什么吃货多胖纸的缘故。那当吃货遇上减肥,怎样才能吃好又能瘦呢?

 

  吃货减肥八大戒律

  吃货除了爱吃,身上还有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这些饮食习惯看似小事,但是却可能是吃货减肥失败的致命点。要想美美瘦下来,首先就得把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戒掉。

   吃什么能减肥

    1.粗粮

  粗粮是相对精米、白面等细粮而言的,包括有谷类中的玉米、紫米、高粱、燕麦、荞麦、麦麸以及各种干豆类,如黄豆、青豆、赤豆、绿豆等。大多粗粮都富含膳食纤维,热量低,饱腹感强,且具有排毒功效,是强大的减肥利器。另外,一些粗粮粗粮的升糖指数低,转化葡萄糖的速度慢,有利于降低血脂,适合糖尿病、高血压等患者食用。

  2.蔬果

  蔬菜和水果水分充足,热量低。比如100克的芹菜热量仅仅20大卡,100克的皇瓜热量仅是14大卡,100克的苹果热量52大卡。出了热量低,蔬果中还含有维生素、胡萝卜素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中国营养学会建议,每人每天应该摄入300~500克的蔬菜,200~400克的水果。但要注意,减肥不能讲水果当正餐,也不要在饭后马上吃水果。

  3.茶

  茶里含有茶多酚、儿茶素和咖啡因等减肥物质,能够促进脂肪分解。但是茶叶中含有的咖啡因会令人兴奋,因此,茶不适宜在睡前喝。另外,胃溃疡、心脏病、泌尿系结石者以及孕妇和正处经期的女性等人群不适宜喝茶。

 

  每天吃多少减肥

  肥胖是热量供求出现“供过于求”而导致的。控制热量成为了成功减肥的关键钥匙。那么每天摄入多少热量才能减肥呢?有个简单的计算公式,每日所需热量=你的体重(斤)x14,得出来的数字大约就是你每天所需要的热量,也就是说按照这个热量吃,你会保持当前的体重不变,不会长胖也不会变瘦。在这个热量的基础上,每天少摄入250大卡左右,另外再通过运动消耗250大卡,那么你就能取得一周瘦一斤的减肥效果。

  有的人会心急一周瘦好几斤,每天减少1000大卡以上的热量。这样的减肥方式非常伤身,建议不要尝试。维持人体基本活动需要每天摄入1200大卡左右的热量,当你摄入的热量低于1200大卡,影响代谢,不仅会使你瘦得更慢,还会引起低血糖、晕阙等现象,严重还会出现生命危险。

  根据经验,对于大多数超重和肥胖的人来说,想减肥通常每天只需要1500大卡左右就足够了。

  1500大卡参考食谱

  早餐:320-350大卡

  面包1片84大卡+水煮鸡蛋1个80大卡+低脂牛奶1杯105大卡+中等大小苹果1个95大卡=364大卡

  上午加餐:100大卡左右

  推荐食物:酸奶1盒(170克)122大卡/ 牛奶1盒(250克)135大卡/核桃2个104大卡/开心果7粒118大卡/苏打饼干4片114大卡

  午餐:500大卡

  米饭1碗230大卡+小白菜200克34大卡+冬瓜(煮,加盐)200克22.00大卡+炒鸡胸肉150克188大卡=474大卡

  下午加餐 100大卡左右

  酸奶1盒(170克)122大卡/一根中等大小香蕉105大卡/核桃2个104大卡/开心果7粒118大卡/苏打饼干4片114大卡

  晚餐:350- 400 大卡

  水煮玉米1个约200大卡+少油的蔬菜一碗(200克)约50大卡+鱼肉100克约120大卡=370大卡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