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健身有诀窍

2015年09月21日   文章来源:长春日报   

  

    对于老人和孩子来说,秋天的健身显得较为“危险”,温差过大导致他们容易感冒甚至是受伤。为此,记者询问了长春中医学院的王教授,他告诉记者,老人秋天健身最好以太极为主,而孩子则应多考虑球类或者健身操类的运动。

  抛开长春的条件不说,其实老人初秋健身登山是首选。秋季昼夜温差变化较大,秋日登高,温度变化最为频繁,能使人的体温调节机制不断地处于紧张状态,从而提高老人对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高级营养师向劲松告诉记者,登山可加强心、肺功能,增强抗病能力。对老人来说,登山还可以明显提高腰、腿部的力量,以及耐力、身体的协调平衡能力等。因为在长春登山并不方便,所以王教授推荐老人多做太极等运动,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对孩子们来说,随着学校开学而进入了紧张的学习时期,此时,适当的户外运动显得更为重要。根据少年时期的骨骼、肌肉特点及身体内脏器官未发育成熟的情况,孩子们秋天可以进行柔韧性的健身操和运动量适中的户外运动,如可适当进行拉丁、跆拳道锻炼等。而一些对成年人来说很普通的运动,其实并不适合少年儿童,如长距离的跑步。由于少年儿童对缺氧的耐受力较差,因此跑步距离不宜过长,且速度也应有应慢一些。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