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关于催眠的恐惧和误解(节选)

2016年01月25日   文章来源:静静的催眠工作室   



    催眠是100%由你允许的状态,你必须允许,事情才会发生。如果不愿意让那些事情发生,你只需要稍微想一下就可以阻止事情发生。我想让你了解的是,任何人只要IQ是在70以上并且想要催眠,就可以进入到非常深的催眠状态中,唯一让人无法进入到那么美妙的身体放松和精神警觉的是,他们心中对于催眠有恐惧或者误解。
  有些人认为在催眠时,就是睡着了。我想让你知道,当你的意识比你现在更警觉百分之三百、四百的时候,那几乎是离睡觉状态最远的状态了,至少在这辈子是这样的。催眠跟睡觉没有关系。
    有些人害怕他们没有办法从催眠中“醒过来”,我没见过任何人从催眠中“醒过来”。只有睡着了你才可以“醒过来”。如果你没睡着你就不能醒过来。当你想从催眠里面出来的时候,你只需稍微有个想法,不想在这个状态里了,那么立刻它就终止了,你就回到了你普通的意识当中。
    然后还有一个非常大的误解,就是有些人认为我可以控制你让你做任何我想让你做的事情。我必须对你诚实一点,我希望那是真的,因为那样我就可以保证你得到成功。但是记住了,对于催眠中的呈现你有那四个选择(1.我喜欢它,我知道它会起作用;2.对催眠的呈现评判不想看;3.对呈现中立;4.我喜欢它,我希望它能起作用。)只有当你说“我喜欢它,我知道它会起作用”的时候才会有疗愈作用。我不能强迫它进入,我不能控制你。
    我本人第一次催眠就因为抗拒而没有继续下去,因为我看到了一个穿着盔甲的浑圆黝黑的将军,一点都不帅,我觉得那不是我也不喜欢,不愿意往下看。
    我想让你知道,你并且仅仅是你,对你的成功负责。你并且仅仅是你,对你的失败负责。你在催眠的时候采取什么样的心理态度决定了成功还是失败。
    有些人的误解是,他们在催眠状态中会把他们那些深藏的黑暗的秘密告诉我。由于精神警觉,你在催眠中的时候比你现在对任何事情都更有控制力。如果你不想告诉我什么事情,那么你就不会告诉我。如果我问你一些不关催眠疗愈的信息,你就直接告诉我不关我的事。没有人可以让你泄露那些属于你的私人信息。事实上,如果我想从你那里获得那种信息,我在你现在的这种普通意识状态中更有机会得到。因为现在,你精神上跟催眠状态相比是迟钝的。
    所以你看,催眠是取决于你的,如果你用正确的心理态度,我喜欢它,我知道它能起作用,接受催眠中发生的所有的一切,你就会疗愈。如果你有怀疑和评判,都将会失败。都取决于你。
   
作者:何晓静(量子催眠师、美国OMNI催眠师)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