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分析这位6岁小朋友的心理学大招

2015年09月25日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图:妈妈和狄安娜

    一位6岁小朋友的情商,惊呆了几百万网友。加拿大单亲妈妈雪莉上传了一段3分钟的视频,她6岁的女儿狄安娜有模有样地“教导”起妈妈该如何和前夫,也就是自己的爸爸相处。

  专家分析,狄安娜成功运用了心理学的四大招:

    1、定位:狄安娜坐在楼梯上发问: “妈咪,你准备好跟他做朋友了吗?”表明她理智地将父母的关系定位成了“朋友”。

    2、降低预期:狄安娜边说手还边比画着:“不要(对成为朋友这件事)抱太高期望,我觉得要求低点更好。尽你所能就好。”

    3、共情法:狄安娜大胆地将自己作为父母的榜样:“如果我能做到友善,我觉得我们所有人也都能做到。”言下之意,学学我吧。

    4、鼓励:跟妈妈一起生活的狄安娜,给予了母亲莫大的鼓励,“我认为你能做到。”

  狄安娜的话让雪莉泪如泉涌:“我惊呆了!她正在教我怎么做,她唤醒了我。”不少网友更是忍不住在看这段戳心戳肺的短片后留言:“看完这个短片,你还有什么借口当着孩子的面和伴侣大吵大闹呢?羞不羞?”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