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优秀是,不需要向外比较,那是天然而在的优秀!

2015年09月24日   文章来源:老子私塾   

  

    文/一平

 

    前几天读到一篇文章,文章中有这样一段话:“有一种自卑,是别人尚未鄙视你,你已经率先鄙视自己了。还有一种自卑是,分明别人根本就没有瞧你,但你却老是担心人家瞧不起你,这其实是一种自作多情。”

  其实我想说:有一种自信,叫自己相信自己是最棒的!这种棒不是比较得来的,而是油然而生的,不怀疑,不惊惧,不逃避!

  你担心别人瞧不起你,其实别人眼中根本没有你。你活在自己的心中,你的自卑来源于自己,跟别人的关系不大。

  是你习惯了比较,向外分别,是你习惯了向外投射你的注意力。一比较,就有高低,就有对错,就有是非,于是自卑如影随形

  有的人是因为感觉自己弱爆了才自卑,觉得自己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其实成功的人也自卑。如果向外去比较的话,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总会遇到比他强大百倍的人。面对比他强大的人,如果按照这个逻辑,俞敏洪在柳传志面前是自卑的,而柳传志在马云面前觉得自己弱爆了,智商遭到无情的碾压,其实不是这样的。

  所以自卑与否与成功没有关系!自卑与思维模式有关。常常见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活得自信而踏实。

 

  我的朋友晓枫是一个风姿绰约颇有女性魅力的人,然而当她遇到比她气场更强的人,她就开始怀疑自怀的美丽了。开大众的人见到开蓝博基尼的,就开始感到自卑;用Iphone6的年轻人面对拿小米手机的人感到洋洋自得!

  其实这一切都是自己碾压自己,你的好坏、高低,都是你在自己的内心完成的心理活动,进行了比较后,给自己定位,自卑之心油然而生!

  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思维模式:向外攀缘,向外比较,向外投射!这一切的根源在于,你总是向外发散的思维模式,眼花缭乱四处投射你的注意力,而没有把心收摄回来,观照自己的内心。其实你无须和他人比较,你只须和自己比较

  自卑是自己的事情,跟别人没有关系,不要自作多情,别人不那么爱管你!

  其实每一个人都有优秀的潜力,就看我们自己怎么把它调动出来,如何给自己这种暗示!

  真正的优秀,是相信你自己是优秀的!不怀疑,不畏惧!

  优秀不是比较而得出来的,而是天然而在的,是与生俱来的!

  人生来就有着大能量,能说、会跑、会跳。生命都是生而优秀的!你能够出生,就意味着你已经在几亿个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了!你的存在就证明你是伟大的!人类有能力让火箭上天,让潜艇入海,人类是伟大的!

  每个人都是从那个大的能量中产生,每个人虽然有着千差万别,但是他的起点和终点并没有什么不同。每个人都有着能跑、会跳、能唱歌、会吃饭的这个“能”,而这个“能”是不分你我的,不分好坏高低贵贱,是你我后天产生了自己和别人的分别,而忘记了那个大能量。我们一生都在追逐成功,追逐幸福,殊不知,扔掉那个“能”,妄图找到幸福,如同南辕北辙,缘木求鱼而不可得

  那个“能”是真我,是佛性,是道,每个人都有,每个人都是优秀的,就看你是否能找到它,相信它,体悟到它,其实也就是找到自己,相信自己。不怀疑,不犹豫,不惊惧!

  有一种优秀是,不需要向外比较,那是天然而在的优秀!

  没有来由地相信自己是优秀的,这是一种强大的心理素质,唯有经历了世事沧桑,并通过一定的修行,才能够破茧成蝶,奔向那光明的未来!

  这种自信,是稳定的,不动摇的,任何境遇,都不能撼动对自己的相信!都不能让我对自己有一丝的怀疑!你是独一无二的,你就是一道风景!

  你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吗?那么从现在开始,不要跟别人攀比,收摄你的身心,观照自己的起心动念,时机一到,打开本来,见到本真,世界从此不同了!还有什么怀疑?还有什么惊惧?

 

    内容提供:老子私塾(微信号:laozischool)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