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屎君 我到底需不需把你挖出来?

2016年11月07日   文章来源:快科技   

  未来世界网科技资讯很多人都有掏耳屎的习惯,一来认为干净卫生、二来在掏的过程中竟有莫名的快感,让人爱罢不能。

  那么,掏耳屎真是一个好习惯吗?来看看科普中国怎么说的吧。

  其实,大部分的耳屎并不是一无是处的,它可以防止霉菌等有害菌种的感染,并且还可以黏住进入耳道的灰尘。此外,耳屎也是不需自己动手的,它们可以依靠人们的日常咀嚼、张口等动作,自行脱落排出体外。

  但是遇到另一类特殊油耳人群时,那就该另当别论了,应及时去专业的医疗机构清理。

  所以,掏耳朵这样的小动作,还是需慎重。即便要挖,也要采用棉签等相对柔和的工具,避免金属挖耳勺损伤耳道。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