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交替 警惕心脏病突发

2015年09月21日   文章来源:新闻晨报   

  

  目前,我国大众的心血管健康状况亦不容乐观,心血管病死亡率位居前列,正值秋冬季交替,专家提醒大家注意心脏健康,警惕心脏病突发。

  警惕心脏病七大危险信号

  心脏病除了遗传因素外,不健康的饮食、吸烟、过度饮酒,再加上高血压、高血脂、超重肥胖,这些都是心脏病的危险因素。那么对心脏病来说有没有预警信号,如何能更早的发现、诊断心脏病呢?

  专家介绍,由于人体神经反射和个体差异,心脏病可能会表现为不同的疼痛症状。据哈佛大学发布的一项研究总结,心脏病发作主要有七个危险信号:肩颈下巴手臂疼痛、没有胃病却胃疼恶心、无症状惊醒焦虑失眠、不规则且无缘由的心跳加剧、长期反复过度出汗、呼吸短促、没做什么却极度疲劳。

  40岁以上应每年做一次心脏检查

  如果出现以上七种情况,心血管专家建议:首先注意观察,如果症状持续超过15-20分钟,不管疼痛或不适多么轻微,都应请医生诊断。此外,40岁以上的人群,每年应做一次心脏检查,哪怕是简单的心电图也比完全不检查要好得多。

 

    李钰晨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