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依赖安眠药易造成死亡

2015年10月20日   文章来源:凤凰网   

  对于失眠的人来说,夜不能寐是相当痛苦的。尤其老年人,多数存在不同程度的失眠现象。苦于无法根治失眠,很多人采用最笨的办法,吃安眠药增加睡眠。殊不知,这样会造成免疫力低下,给身体埋下很大的健康隐患,甚至造成死亡也是有可能的。

  虽然已是深秋季节,很多人并没有因为气温下降而不洗澡。睡前洗个澡,可以让身体处于一处放松的状态,这样更有助于血液的流动,能够帮助身体进行放松。此时,如果轻轻按摩风池穴,不仅可以消除肩膀一般的酸疼痛,还有助于入睡。

  风池穴在身体的颈部,处于枕骨的下方,在胸锁乳突肌、斜方肌凹陷的两个低洼的地方,一般来说,在按摩风池穴的时候,是用大拇指和中指,按住风池穴来回的转动,这样的按摩是能够很好的缓解颈部的僵硬,对于肩膀的疼痛是能够消除的。

  同时,在按摩风池穴的时候,是能够治疗偏头痛的。对于失眠严重的人来说,是可以按摩风池穴的,能够达到缓解眼睛的疲劳,对于黑眼圈有很好的消除,这样的疲劳被消解了,是能够帮助入睡的。因此,在睡觉前按摩风池穴,自己做自己的医生。

  通过以上介绍,你还会觉得治疗失眠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吗?治疗失眠说难不难,说易也不易,最主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对于治疗失眠,有很多的方法,如食疗、中医按摩等等,您不妨试试看。

  新闻来源:http://zhongyi.ifeng.com/news/ysbk/201510/423756.shtml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