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药水都有哪些分类

2015年09月15日   文章来源:   

  

    眼药水是眼科疾病最常用的药物剂型之一,根据治疗功效分为很多种类,主要有抗菌素类、抗病毒类、激素类、抗过敏类、人工泪液等。医生提醒,选择眼药水分清类别才能对症下药,滥用眼药水是非常危险的。比如,激素类眼药水使用过多会患上激素性青光眼,导致视力下降,视野受到不可逆的损伤;抗生素类眼药水只能用于眼睛有感染的情况,没有感染时使用,可能导致眼部菌群失调,产生耐药性,等日后真正需要,疗效会大大降低;人工泪液眼药水主要是带给眼睛湿润,缓解不适,但随意频繁地使用,由于眼药水中含有防腐剂会对泪膜造成损害,反而对眼睛不好。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