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热水烫伤了怎么办?

2015年09月26日   文章来源:果脯网   

  儿童烫伤是儿童意外高发情况之一。生活中,有儿童的家庭应根据自身情况,做好预防措施。

  

  玥玥妈妈晚上加班,只有玥玥一个人在家,玥玥想喝热水,不小心把热水洒在脚上。玥玥疼得哇哇大哭,赶忙打通了早早家的电话。早早妈妈和早早赶忙来到玥玥家。

  早早妈妈:玥玥别怕,怎么了?

  玥玥:阿姨,我妈妈不在家,我的脚被烫了。

  早早妈妈:别着急,阿姨带你去医院。

  早早妈妈和早早把玥玥送到附近的医院。医生正在给玥玥处理伤处。玥玥妈妈赶到了医院。

  玥玥妈妈:谢谢您和早早把玥玥送到医院。

  早早妈妈:别客气,您也总给我们帮忙啊。

  医生:已经处理好了,水温应该不是很高。以后可要注意啊。

  玥玥妈妈:是的,幸好是昨天的热水。谢谢医生,我们以后一定注意。

  早早:医生,我们小孩被烫伤之后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医生:如果孩子不幸发生了烫伤,应保持冷静,进行急救处理,降低伤害程度。

  早早:那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医生:首先迅速以流动的自来水冲洗,快速降低皮肤表面热度。然后小心脱去衣物,必要时可以用剪刀剪开,尽量避免将水泡弄破。再之后继续浸泡在冷水中,这样可以减轻疼痛并稳定情绪。最后是用干净、清洁的纱布覆盖。必要时要及时送医。都记住了吗?小朋友。

 

  早早:医生,我都记住了。谢谢!

    医生:不用谢。

 

  儿童烧烫伤应急处理5步骤

  冲 迅速以流动的自来水冲洗,或将受伤部位浸泡在冷水中,以快速降低皮肤表面热度。

  脱 充分泡湿后小心除去衣物,必要时可以用剪刀剪开,并暂时保留粘住的部分。尽量避免将伤口水泡弄破。

  泡 继续浸泡在冷水中30分钟,可减轻疼痛及稳定情绪。但如果烫伤面积过大或年龄太小,则不必浸泡过久,以免体温下降过度,或延误治疗时机。

  盖 用干净、清洁的床单或纱布覆盖,勿任意涂上外用药或民间偏方。

  送 极小的烫伤可以自行处理外,在进行上述处理的同时最好拨打120急救电话或去医院。

 

   编辑:果脯网编辑 果胶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