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美味零食,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2015年12月01日   文章来源:果脯网   

       

     

  超市里摆满了花花绿绿各种各样的零食,带着小朋友出门,孩子总还是会想要一探究竟,尝尝那些新鲜零食的味道,甚至,有时候连我们大人也忍不住会买自己喜欢吃的零食。 

  零食不宜吃太多更不能让孩子养成依赖零食的习惯但有些时候我们仍然会选择少量零食作为主食的补充。最让妈妈们不放心的是大部分零食添加了大量的防腐剂等食品添加剂,对孩子的身体成长非常不好。 

   

  所以,今天要给大家介绍一款简单易做,营养安全的零食。在做零食的过程中,我们邀请孩子一起动手来完成,不仅可以增加亲子关系,更可以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而且,孩子对自己参与做出来的成品会格外珍惜。 

  我们给这款零食取名芝麻紫菜,基本的材料就是紫菜、芝麻和香油,制作非常简单,味道香脆,营养丰富。 

  周末在家,我和女儿一起拿出了紫菜(普通超市购买的做汤的紫菜),然后吩咐女儿做我的小助手,用剪刀把紫菜剪成一段一段的小节,越小就会越松脆。如果怕麻烦可以直接用搅拌机,把紫菜剪成大节段,然后丢进搅拌机里打碎即可,但不要太碎。 

   

  在做的过程中,我们喜欢自己动手剪,因为在剪的过程中孩子可以自己动手,培养自己的耐心,而且用手碰触紫菜,可以仔细体会零食制作的细节,充满了乐趣。 

   

  剪好后,架起平底锅,加少许香油,然后放入剪好的紫菜翻动,炒大约20秒的样子(时间和火的大小自己掌握),感觉到紫菜被炒香炒脆时再加入芝麻(多少根据自己喜好),然后继续翻炒到芝麻发出香味,再用器皿盛起装好,这款简单的零食就做好了。(注意:不食用时需要密封) 

    

     

  做好后,女儿非常喜欢这款零食,惊呼好吃的要超过超市买的零食,并且鼓励我可以自制出售了。我想那是因为对她而言这款零食是出自妈妈之手,不过味道真的很香,很好吃 

    

     

  后来,我们还发明了一个吃法米饭蒸好后加一点紫菜。拌饭会变得更香,孩子的食欲也大增。 

  一起和孩子制作零食,不仅可以让孩子吃到安全美味的零食,在过程中,孩子还学会了动手协助耐心等待。怎么样,眼馋了吗?赶紧和你家的小宝贝动手开始吧! 

  作者简介:心情,80后作家,曾在国内某知名网站连载小说《从你的生命走过》。 

      果脯网编辑:果味整理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