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孩子的专属空间--帐篷小屋

2015年11月26日   文章来源:果脯网综合   

          

     

  随着孩子慢慢长大,他(她)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小秘密,小梦想,孩子会渴望在家里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专属空间。在专属空间里,孩子可以休息放松,任意幻想,尽情玩耍,读书写字,画画做手工等,做任何他(她)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这块空间属于孩子自己,是自由的、安全的,不被打搅的。 

    

     

  于是,女儿上了小学后,我们一起商量和规划如何在家里给她营造一块专属空间。 

  想了很多方案,最后订下来是打造一个帐篷屋。我在网络上搜索了成品帐篷,有几顶帐篷看起来很像小房子(上图)一样,晚上亮起灯来又温馨又温暖,看的大人都想拥有一顶。 

  但是测量尺寸后,发现网上帐篷的尺寸太大了,家里地势受限,放不下。我和女儿都有些泄气。不久,女儿又琢磨了一个新办法:不如一起动手自己建一顶帐篷。她的理解是:所有的东西都是人设计后做出来的,既然别人可以造出那顶帐篷,我们就可以造出属于自己的帐篷。 

    

     

  看来,平日里和女儿一起做手工的过程真不是白费,现在她知道了任何东西都来自自己的创造,也懂得了接受现实另辟蹊径。 

  于是,我们开始一起丈量、策划,动手搭建属于自己的帐篷。测量好尺寸后我再次在网络上搜索,发现搭建一顶“印第安”三角形帐篷非常适合,而且简单易做,网络上有专门卖帐篷木架的,再搭配上自己喜欢的布料,就是一顶“印第安”小帐篷。帐篷的大小可以自己控制。 

  接下来我在网上购买了帐篷支架。如下图 

    

     

  这款帐篷架子很便宜,网络购买价格为85元,当然,如果不嫌麻烦也可以自己在建材市场上买几根木棒自己做,那样成本会更低。 

  然后,我们一起找了一张旧的小碎花床单,就开始比着架子缝制我们的帐篷。整个过程大概花了2个多小时,一顶红色小碎花帐篷的初形就形成了。 

    

     

  又拿出家里多余的棉被做了垫子,铺上喜爱的蓝色碎花,温暖的帐篷就做好了。看见帐篷,女儿已经忍不住当晚就睡在里面,这真是一个舒服又温暖的小床。白天还可以在里面玩乐,孩子喜欢的不得了。 

    

     

  从此以后,这个帐篷就成了女儿的专属领地。她在里面看动画片,阅读,做手工,听音乐,甚至有时晚上也干脆睡在那里。 

  女儿说那里是治疗室,是心灵家园,是创意小窝。

  作者简介:心情,80后作家,曾在国内某知名网站连载小说《从你的生命走过》。

  果脯网编辑:果味整理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