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日出行谨防冬春季传染病

2016年12月28日   文章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从国家卫计委获悉,随着元旦、春节的来临,人口流动和聚会更加频繁,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张静指出,公众要注意居住空间保持空气流通,减少到人群密集的地方。此外,要做好饮食卫生,例如加工食品前要洗手、食物要煮熟煮透、加工食物的案板用具和餐盘要做到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

  张静指出,冬春季是呼吸道疾病特别高发的季节,一些老人、儿童和身体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人都属于高发人群,要尽可能减少人群聚集场所的暴露,如果必须去的话,也要尽可能做好防护,避免接触一些有明显呼吸道感染症状的人。对于预防流感、水痘、麻疹等呼吸道传染病,公众可以通过接种疫苗或采取勤洗手、注意居室通风等措施来做好个人防护。

  光明日报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金振娅27日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