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让我们逐渐失去的七大美食

2016年11月07日   文章来源:腾讯网   

  气候变化已经导致全球出现巨大的变化,包括海平面上升以及破纪录的高温等。气候变化也让全世界一些最流行和最美味的食物处于危险的边缘。随着气候越来越热、自然灾难越来越频繁,以及地球自然周期的差异,包括鳄梨和龙虾在内的美食都将消失不见。这里列举的就是随着气候变化会变得越来越贵,而且最终可能消失的7种食物和饮料。(腾讯科学 过客/编译)

  

  鳄梨(牛油果):鳄梨变得越来越昂贵的原因有许多,其中虽然包含农民的罢工因素,但是鳄梨遭受的最大威胁却来自于气候变化引发的环境问题。炎热的气候和干旱导致加州和澳大利亚的鳄梨种植区域出现问题。鳄梨对于气候非常敏感,而且生长缓慢,这就使它们特别容易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

  

  咖啡:9月份来自一家非营利性气候研究机构的一份报告称,由于气候变化全世界适合咖啡生长的区域将减少50%。除了干旱之外,气候变化使咖啡作物更易受到锈病的侵害,这种疾病已经造成了超过十亿美元的损失。

  

  啤酒:据《气候观测》杂志报道,气候的变换和极端化正在破坏美国的啤酒花产业。而且干旱也意味着这种美味饮品会越来越少。一些酿酒者担忧河水的短缺会迫使他们使用地下水。

  

  牡蛎:现在气候变化事实上正有益于牡蛎生长,因为它们随着水温的上升生长也会加速。但是据《功能生态学》杂志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海水的升温也会使牡蛎更易受到海蜗牛的攻击。

  

  枫蜜:据气候中心组织的报告称,气候变化已经让枫蜜的采集季节发生变化,而且对果汁的质量也造成了影响。南方制造商担忧最终弗吉尼亚等区域的气温将升高到不适合枫蜜的生产,即使是一年当中最寒冷的时间也不行。

  

  巧克力:印度尼西亚和加纳在历史上就拥有栽种可可豆的理想气候,但是现在的可可豆产量似乎已经减少。巧克力公司已经雇佣了气象学家研究气候模式变化给可可豆种植带来的影响,并试图减少危害。据商业应用研究团队的一位高级主管Katie Johnson称,如果这些区域的气候持续变化,产品的原材料供给和质量都将受到影响。

  

  龙虾:据缅因州大学海洋研究中心的研究,如果海水继续增加5摄氏度,龙虾幼苗或许将无法存活。美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称,缅因州海湾将在2100年达到这一温度。换句话说,缅因州3.3亿元的龙虾产业将在84年内消失。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