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畅游“宇宙”体验国际科学与和平周

2016年11月09日   文章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詹媛

  8日,北京天文馆的“宇宙畅游”展览引发了公众的极大兴趣。该展览作为6日至13日期间举办的第二十八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系列教育活动的分会场之一,以“宇宙穿梭”为主题,以宇宙的距离尺度为内容框架,引导公众从宇宙的起源出发开始参观,接着以站在地球上的视角,由近及远,将不同距离的各类天体呈现给观众,并“走”出太阳系寻找“系外行星”,还以“引力透镜”引导公众感受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的奥秘。该展览利用了体感交互、激光投影等国际先进的展示技术,让观众在快乐观展过程中,学习天文知识,领悟科学的魅力。

  据了解,本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期间,全国还举办了医疗义诊、健康咨询、全国青少年创客奥林匹克等活动,并围绕科学与和平的主题,举办了理论研讨会、学术报告会等。“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起源于1989年,为中国各界人士响应联合国号召而发起。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