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无人机发生事故 美政府介入调查

2016年11月22日   文章来源:新浪科技   

  Facebook Aquilawurenj 

  Facebook Aquila无人机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上午消息,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以下简称“NTSB”)正在调查Facebook Aquila太阳能无人机首飞过程中发生的一起事故。那架无人机的目标是为偏远地区提供上网服务。

  调查显示,该无人机准备在亚利桑那州的沙漠里降落时遭遇了“结构损坏”。但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我们很高兴首次试飞成功,也很高兴能够验证一些性能模式和组件,包括航空动力学、电池、控制系统和人员培训,在此过程中并未发生意想不到的重大问题。”该公司在声明中说。

  Facebook在6月28日对试飞成功进行了庆祝,但他们后来又在7月表示,Aquila当时遭遇了“结构损坏”。

  这是Facebook为全球提供上网服务的过程中遭遇的最新挫折。今年9月的SpaceX火箭爆炸毁掉了一颗Facebook卫星,那是Facebook Internet.org项目的首颗卫星,目的是为非洲提供上网服务。

  NTSB已经将Aquila的“结构损坏”归类为事故,表明产生了严重破坏。但NTSB发言人称,那起事故并未对地面造成破坏。

  NTSB尚未披露破坏程度和故障原因。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