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家健康类公益组织联名举报百度

2016年01月15日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谢绮珊   
    北京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广州市越秀 区益友爱肝公益发展中心等36家关注健康疾病类的公益组织,联名向北京市工商局举报百度公司利用竞价排名等推广方式,发布大量涉嫌虚假医疗广告,要求工商 部门全面调查百度公司涉嫌违反《广告法》,发布未经审查的医疗广告、发布虚假医疗医药广告的行为;责令被举报人暂停所有涉及医疗相关广告的发布并做整改, 经整改符合《广告法》、《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后,方可开展医疗广告发布业务。

  近日,“血友病贴吧被百度转卖”一事引来多方关注,血友病病友集中讨论的百度“血友病贴吧”原吧主被撤销并封禁,随后大量抵制虚假医药 广告的帖子被删,广告贴泛滥。经过媒体的持续报道和社会的广泛关注,百度“血友病贴吧”管理权归还原吧务团队,同时百度公司作出回应,表示“百度贴吧所有 病种类吧全面停止商业合作,只对权威公益组织开放”。

  举报信指出,虽然百度公司希望通过危机公关消除网友对百度的负面评价,但是不能改变的 是百度公司以“百度推广”产品为媒介,长期涉嫌违法发布大量虚假医疗广告的事实。根据百度推广官网(http://e.baidu.com/)介绍,百度 推广包含搜索推广、社区营销(贴吧)、移动推广、网盟推广等,而百度贴吧仅仅是“百度推广”业务的的一部分。

  此次事件备受关注的7家血友病公益组织也参与举报。工商部门需在收到投诉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内作出处理。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