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创魔方复原记录

2016年11月24日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好机友

  英飞凌科技公司在慕尼黑元器件展“electronica 2016”上,现场演示了名为“Sub1 Reloaded”的机器人进行三阶魔方6面还原。

  三阶魔方的英文官方名字叫做Rubik's Cube,是目前最普遍的魔方种类。它每个边有三个方块,官方版本魔方边长为57毫米,三阶魔方的总变化数是约为2.3亿亿。三阶魔方由一个连接着六个中心块的中心轴以及8个角块、12个棱块构成,当它们连接在一起的时候会形成一个整体,并且任何一面都可水平转动而不影响到其他方块。据介绍,人工还原3阶魔方目前的纪录,最少需要4.9秒。

  在展会的演示现场,“Sub1 Reloaded”展示了自己的能力——随时还原三阶魔方。整个复原演示时只用了637ms便完成,创下了“全球最快纪录”。肉眼观看时感觉就是一瞬间完成的。

  据介绍,“Sub1 Reloaded”机器人配备英飞凌的车载MCU“AURIX TC275”等产品。该机器人利用2个摄像头各拍摄魔方的3个面,可获得6个面的图像。MCU微控制单元根据这一图像进行运算处理后,每个面各配置一个的机器臂便旋转魔方进行6面还原。该机器人利用以英飞凌功率MOSFET驱动的电机来操作机器臂,电机数量为6个。(据日经BP网)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