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系统DuerOS2.0亮相 人工智能可以实现“唤醒万物”?

2017年11月17日   文章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张歌

  人工智能时代,人机交互方式在变革,AI操作系统需要不断学习和进化。昨日,在“百度世界大会2017”上,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DuerOS2.0正式对业界开放。

  “打开手机百度,播放今天的新闻,下一条新闻,声音大一点,返回……”这是当日,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会上演示的人机交互体验,而这一功能搭载的是升级后的DuerOS2.0。

  据悉,DuerOS的对话式AI能力已覆盖智能家居、移动通讯、智能车载、可穿戴等多个领域。以智能家居领域为例,DuerOS已落地智能机顶盒、智能电视、智能无屏电视、智能冰箱、智能语音盒等众多产品。

  “大家在平时使用各种各样的移动App、电器以及各种各样的设备时,其背后可能就是百度大脑在起作用”,李彦宏表示,AI技术的发展,使得机器越来越学会使用各种各样的工具,听人的话,适应人的需求,让人的负担变得更低、更少。AI正在渗透到人们生活的各个角落,意味着AI硬件和应用产品将进入大爆发时期。

  与会专家表示,在AI共享平台开发的未来,或许人工智能将能“唤醒万物”,让人能跟任何物体自由对话。

分享到

推荐

more >
<
权利声明-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科学普及出版社 中科数创(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科学传播网 京ICP备16005954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8982号